与魔鬼、男孩共度时光

字体大小:

魔鬼时光 November(M18)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在爱沙尼亚一个异教徒聚居的小村庄,狼人、瘟疫和幽灵肆虐。为了在冰冷又黑暗的冬天生存下来,村民不是偷就是骗,也出卖灵魂,换取类似机器人的“库拉特”(kratt),帮他们干活。莉娜是年轻农场女孩,无可救药地爱上村里帅哥汉斯,然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短评:根据Andrus Kivirahk(安德鲁斯奇沃克)的爱沙尼亚畅销小说“Rehepapp ehk November”拍摄,由爱沙尼亚导演Rainer Sarnet(雷纳萨尔奈特)所导,片中筑构的奇幻世界,荒诞诡异。故事弱了些,阶级之分带来的命运,哪怕是愿意为爱一死了之,还未必死得了,主人公莉娜应该最能体会爱比死更冷。在黄金戏院放映,详情可上theprojector.sg/films查询。

恋夏时光 Summerland(R21)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二次世界大战期间,Gemma Arterton(杰玛阿特登)饰演的孤僻作家爱丽丝隐居英国南方海边悬崖旁。某日,一名从伦敦战区来避难的男孩法兰克(Lucas Bond,卢卡斯邦德饰)被安排由她照顾,她百般不愿,但与男孩相处,却有意外的美好时光。

短评:《恋》在现实与回忆中穿梭,一窥人们无法逃离的宿命,前“邦女郎”杰玛阿特登挑战演出女同志作家,表现可圈可点,她与男孩的互动,逗趣与温馨。影片在有“世界尽头”之称的超夯景点七姐妹断崖取景,景色怡人,不少大片曾在当地取景。影片是导演融合自身的难题,以及丧父后对生命的感悟。

角落小伙伴:电影版 Sumikkogurashi: The Movie(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角落小伙伴们一如往常在熟悉的咖啡厅打发时间,意外发现地下室有本古老绘本,书上的图案突然动了起来,将他们都吸进了绘本世界里,变成桃太郎、小红帽、卖火柴的女孩、小美人鱼等。正当小伙伴们不知所措时,遇见了一只“小灰鸡”,为了帮小灰鸡找到回家的路,他们踏上奇幻的童话冒险旅程。

短评:《角落小伙伴》于2012年由日本San-X公司推出,圆滚滚的超萌外形好可爱,跳上大银幕也老少咸宜,不同角色化身为经典童话的人物来帮助小灰鸡的过程逗趣,旅程也充满冒险。除了日语对白,《角》本地片商创艺电影特地找了美国当地的配音员配了英语对白,读者可选择原音或英语对白的版本。

药命时空 Synchronic(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Anthony Mackie(安东尼麦基)饰演的史蒂夫与Jamie Dornan(杰米杜南)饰演的丹尼斯是美国新奥尔良第一线救护人员,两人连续处理几起死亡事件,发现与一种神秘药物有关。药物可以让人穿越时空,史蒂夫为找出真相自告奋勇服下。

短评:科幻悬疑片,感觉是《宿命惊变》(The Butterfly Effect)与《药命俱乐部》的综合电影,史蒂夫回到冰河时代、战场,颇冒险。麦基曾在《美国队长3》饰演“猎鹰”,诠释出不向命运低头的男主角,角色正义与勇敢。相比之下,《格雷的五十道阴影》的帅总裁杰米杜南,在此片就被比了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