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合作征集剧本当评审 蔡淑臻最想和李铭顺合作

蔡淑臻在记者会上留影。(图片提供:七十六号原子)
蔡淑臻在记者会上留影。(图片提供:七十六号原子)

字体大小:

新传媒和台湾七十六号原子跨区域举办中文剧本征集活动《亚洲说》,让全球各地的华文创作者参与剧本创作,并开拍成影视作品。

昨天主办发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宣布《亚洲说》活动从2021年2月1日开始征集,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15日,主要征集电影以及6到8集的迷你影集,7月公开提案选出5部佳作,把作品拍成电影或电视剧。

此次活动评审则包括金钟奖“最佳女配角”蔡淑臻、《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导演简学彬、《女鬼桥》导演奚岳隆、《孤味》编剧黄怡玫、《引爆点》编剧王莉雯以及新传媒华文戏剧组高级编审陈耀。

台湾女星蔡淑臻今年以剧集《噬罪者》获得金钟奖戏剧节目女配角奖。作为唯一的演员评审,她昨天通过视讯方式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表示,期待这次通过担任评审,能有机会多和编剧沟通,为以后演戏读剧本提供更为广阔的思路。

她说,和制作人及编剧不同的是,演员站在镜头前表演,也是可能让剧本行得通的人。

拍戏多年,她眼里的好剧本有什么条件?她列出几个核心要素,“故事顺畅,角色人物关系清晰,切入角度特殊,很清楚要讲什么,这些是好剧本的条件。”

遗憾从没与新加坡演艺人合作

蔡淑臻也希望通过这次跨领域合作,看到各种不同类型的作品。她表示,新加坡和台湾两地文化不同,相信能产生不同的火花。

她也直呼没有机会和新加坡演艺界人士合作,遗憾笑说,最近虽然在一部戏剧中有新加坡演员出现,但两人不在同一个画面。对她来说,最熟悉的新加坡艺人则是李铭顺,“最近看了他的《做工的人》《热带雨》,知道他也在台湾拍戏,很想有机会和他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