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亮点看金马 李国煌呼声高

刘冠廷(左起)、莫子仪、李国煌、林柏宏昨搞笑示范“外交握手”动作。(互联网)
刘冠廷(左起)、莫子仪、李国煌、林柏宏昨搞笑示范“外交握手”动作。(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5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今晚(11月21日)举行,新台圈内人及影评人皆看好本地喜剧演员李国煌抱金马!

金马奖今天登场,星光大道将在傍晚5时30分开始,颁奖典礼将在晚上7时开始,综观本届今晚的金马奖将有5大看点:

zuijia1nanzhujiao1_Medium.jpg
最佳男主角入围者:林柏宏(左起)、 李国煌、 莫子仪、 林家栋 、刘冠廷。(互联网)

1. 李国煌被看好骑金马

本届金马奖本地共获4项提名,即李国煌以《男儿王》角逐最佳男主角、本地音乐人陈文华与马来西亚音乐人许媛婷、佳旺联手创作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以及定居本地的台湾名导彭文淳执导,携手太太、本地广告才女林少芬制作及出品的《今宵多珍重》入围最佳造型设计奖,彭文淳入围最佳摄影奖。

当中李国煌被本地和台湾圈中人看好,在台湾苹果日报邀请的7位影评人中,李国煌以4比3险胜台湾莫子仪,而本地圈中人也认为他的胜算高,究竟他是否能如众人所愿抱得金马归?让人拭目以待!

li_an__Medium.jpg
李安(左)与侯孝贤。(互联网)

2. 国际4大导演 4影后齐聚

今晚的金马奖将是星光熠熠,最令人瞩目的是盛典将齐聚国际4大导演,包括主席享誉国际的李安、终身成就奖得主侯孝贤、颁奖嘉宾日本名导是枝裕和、再次问鼎最佳剧情片及导演的蔡明亮,以及4位金马影后桂纶镁、李心洁、谢盈萱和杨雁雁都来共襄盛举。

3. 台湾影坛精英荟萃

由于疫情关系,不少海外台前幕后工作人员今年将缺席金马奖,因此,本届金马奖台湾演艺人员似乎倾巢而出,使金马盛会荟萃影坛精英,除了陈柏霖、刘冠廷、吴慷仁、邱泽、林柏宏、范少勋等人都会上台颁奖,徐若瑄、郭书瑶、陈竹昇、蔡振南、纳豆、阿Ken、林美秀、王淨、汤湘竹也都盛装出席。

4. 卢广仲 陈昊森隔空连线

今晚的表演节目精彩,最大亮点是被提名角逐新演员的陈昊森将隔空与卢广仲连线合唱。两位影后热门陈淑芳与李霈瑜(大霈)也将在会上献唱歌曲。此外,金曲歌后艾怡良、马国创作歌手黄明志及华裔小提琴家陈锐等群星助阵。

5. 电影引言人各有来头

今年的电影引言人也很有看头,他们包括入围遗珠《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曾敬骅、在《消失的情人节》中参与演出的黑嘉嘉、《同学麦娜丝》主角施名帅、《手卷烟》香港新导演陈健朗,他们将分别为5部入围电影担任引言人。

《星光大道》傍晚5时30分、《57届金马金马奖颁奖典礼》晚上7时, Hub都会台(星和娱乐111频道及825频道)现场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