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悭金马影帝 李国煌:我让大家失望了

铩羽而归的国煌受访大方说:“我收获已经很大, 虽输金马,却赢了人气。”(陈佩敏翻拍)
铩羽而归的国煌受访大方说:“我收获已经很大, 虽输金马,却赢了人气。”(陈佩敏翻拍)

字体大小:

呼声高却无缘金马奖,李国煌受访说:“我让新加坡观众失望了!”但他放话:“我没事、金马又不是最后一届,怕什么?可以再来!”

李国煌在《男儿王》演技精湛、节奏精准,角逐影帝出征金马奖,事前是夺魁大热门,全新加坡人关注的焦点,可惜最终大热倒灶,国煌不敌台湾男星莫子仪落败最佳男主角。

carpet-1_Medium.jpg
男儿王剧组走红毯。(星和提供)

记者联系上国煌,他心情平静,被问起说“没事没事,我不会失望,金马奖又不是最后一届,怕什么?可以再来!”反倒像在安慰记者。

对于本地广大观众、网友对他的支持与期盼,国煌了然如心,他叹口气:“有点对不起新加坡观众,他们那么支持我,我却让他们失望了!”

至于落败因素,国煌未有机会看其他对手的电影:“成绩视乎评审口味吧。”

hes_0109-1_Medium.jpg
张承喜与赖宇涵。(陈佩敏翻拍)

在金马等成绩宣布前会坐立不安吗?“我还好,只有在宣布男主角时才有点紧张。”

国煌声言:“虽然没有得奖,我这趟飞台湾已经是收获满满了,让我可以看到和体验一个国际标准的影展和颁奖典礼,认识很多电影界的前辈和新人。金马谁都可以报名参加,可是能从900多部电影和电影人中脱颖而出,已经很不容易,我希望这次入围,除了是对我个人的一个肯定,也是对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幕前、幕后电影人的一种鼓励,一种正能量。希望他们不要放弃自己的电影梦。”

他补充,也希望让孩子们知道,只要肯努力,不管用多少时间,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whatsapp_image_2020-11-22_at_10.57.43_am_Medium.jpg
李铭顺颁奖典礼后合体李国煌。(互联网)

国煌有感而发:“今年是非常有挑战的一年,我能在这一年得到入围金马,算是很圆满的一年。谢谢所有的朋友、你们媒体对小弟的关心,我会继续努力,拍更多好电影。”他由衷希望有更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电影可以继续走向国际,有更多的电影人能踏上金马舞台。

尽管没骑走金马,台湾演艺圈好友NONO还是为他办了庆功宴,庆祝《男儿王》夺造型奖,估计到凌晨。

由于飞台隔离出席金马奖,不少工作延至12月,他今早(11月22日)7点与太太、《男》编剧赖宇涵,乘搭早机回新,回新后还得隔离7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