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缘起》首播遭劣评 刘嘉玲挨轰老气

刘嘉玲2017年开拍《情深缘起》时52岁。(互联网)
刘嘉玲2017年开拍《情深缘起》时52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剧《半生缘》改名为《情深缘起》前晚(11月20日)首播惨遭劣评,刘嘉玲与小18岁蒋欣演姐妹却被指更像母女!

由香港金像影后刘嘉玲、大陆女星蒋欣、台湾男艺人郑元畅和郭晓东主演的中国年代情感剧《情深缘起》一波三折,终于在开拍三年后于前晚(20日)首播。该剧改编自张爱玲的经典小说《半生缘》,剧名原定为同名小说,不过在开播前改名《情深缘起》,首播之后遭遇了滑铁卢。

20201122_showbiz-liu-04_Medium.jpg
刘嘉玲剧中扎起两条辫子以一首《茉莉花》获得全场喝彩。(互联网)

《情深》于2017年10月开机,隔年2月杀青,讲述30年代旧上海的悲凉的爱情故事。54岁的刘嘉玲剧中饰演的顾曼璐,为了养家沦落风尘,成为歌厅的一名舞,而饰演她妹妹顾曼桢的则是实际上小她18岁的蒋欣。第一集讲述刘嘉玲为了赢得花魁,情急之下换上了妹妹的学生装、扎起两条辫子,以一首《茉莉花》获得全场喝彩。

刘嘉玲与蒋欣 演姐妹被指像母女

该剧首播之后,许多网民似乎不买单,表示难以接受刘嘉玲扮学生妹,认为违和感太重,更指出刘嘉玲和蒋欣剧中看上去不像姐妹,反而更像母女;尤其双姝同台时,年龄差距更为明显,这个差距不符合原著。另有观众指出,刘嘉玲气场强大,诠释舞女的角色欠说服力,认为她更像是上海滩的大姐大,甚至要她从顾曼璐的少女时代开始演起有些勉强。

20201122_showbiz-liu-02_Medium.jpg
刘嘉玲(右)饰演的顾曼璐为了养家沦落风尘,而饰演她妹妹顾曼桢的蒋欣实际上小她18岁。(互联网)

虽然选角引起争议,但也有网友表示佩服刘嘉玲接演年轻角色的勇气。

除此之外,蒋欣饰演的顾曼桢也“中枪”,有网民指出,外表文静柔弱的顾曼桢剧中初出社会,蒋欣造型比较符合,但实际年龄和角色有所差距,加上她本身骨架较大,因此少了少女感。

《情深》是刘嘉玲接拍的第三部大陆剧,她在2018年《天乩之白蛇传说》中饰演西王母,也曾参演2005年的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

《情深》无缘卫视台?

《情深》目前于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播出,不过据悉该剧一度于北京卫视定档,但最后撤档,未能如期播出。

至于撤档原因众说纷纭,有媒体曾报道,北京卫视曾获得该剧的播出许可证,不过当时给另一部剧让路,导致《情深》无缘登上小荧幕。

此外,《情深》最早版本60集,第一次修订之后剪为56集,不过播出版本再经删减,现为48集,这也意味着剧集的叙事节奏或会加快。

1997年电影《半生缘》 梅艳芳演技让人印象深刻

已故梅艳芳在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1997年电影《半生缘》中饰演顾曼璐,当时她34岁,饰演其妹妹的则是吴倩莲,吴倩莲接演该片时29岁。

20201122_showbiz-liu-05_Medium.jpg
梅艳芳(左)和吴倩莲在1997年电影《半生缘》中分别饰演顾曼璐、顾曼桢。(互联网)

梅艳芳凭着精湛的演技让观众对顾曼璐留下深刻印象,有了梅艳芳的珠玉在前,想要超越不容易。不过,蒋勤勤和林心如在2002年的同名电视剧中重新演绎的顾家姐妹,却成功将《半生缘》重新推上了高峰,由蒋勤勤饰演的顾曼璐乃是最受观众喜爱的版本,当时蒋勤勤只有27岁;而林心如版的顾曼帧柔弱天真,水汪汪的大眼睛楚楚可怜,完美贴合角色,当时林心如年仅26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