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创作人合力夺金马 《南巫》马国无望上映

张吉安凭《南巫》夺金马奖最佳新导演。(互联网)
张吉安凭《南巫》夺金马奖最佳新导演。(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马来西亚创作者在今年金马奖抱回三项四座奖杯,其中两项都是新马合作。包括马国音乐人佳旺和许媛婷跟本地音乐人陈文华凭《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拿下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以及来自吉打的化妆造型师郭子胜和本地造型师阿兹尼萨姆丁一起以《男儿王》获最佳造型设计奖。

另外,马国导演张吉安的首部剧情长片《南巫》虽然错失金马最佳原创剧本,但抱走最佳新导演奖,《南巫》预计明年4月会在港台上映,新加坡的片商也在积极安排档期,可惜马来西亚片商无人问津,张吉安说:“或许他们觉得这部片子比较难赚钱吧”张吉安接下来返马隔离14天,他打算开面簿直播聊这次从入围、参赛及得奖的过程。他的第二部电影《五月雪》2021年5月预计与台湾团队合作开拍。

张吉安透露《南巫》灵感来自改变自己人生的童年故事,张吉安的父亲在他10岁时得怪病,也就是当地人俗称的降头。张吉安2018年提出的《南巫》企划案,入选金马创投,去年拍成的这部片不是鬼片或恐怖片,而是呈现马泰边界的华人生活,以及华人在东南亚的千年离散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