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卷烟》入围七奖全败 三部港片扬威金马

香港导演李哲昕的《迷航》得最佳纪录片奖。(互联网)
香港导演李哲昕的《迷航》得最佳纪录片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由新晋导演陈健朗执导、刘国昌监制的香港电影《手卷烟》,入围第57届金马奖最佳剧情长片、男主角、新导演等七项大奖,可惜全部落空。陈健朗出席庆功宴时笑说:“没拿奖有一点点可惜,但我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可以入围金马奖是很有意义的,隔离也不是问题,呼吸自由的空气。”他表示想看刘冠廷演的《消失的情人节》,希望未来可以邀他演出。

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在昨天的记者会说,评审们希望特别推荐《手卷烟》《狂舞派3》,这两部新片继续推动香港电影往前,无论企图或视野都非常动人。

香港创作人曾俊荣和周冠威凭《幻爱》夺最佳改编剧本奖。周冠威没出席,由曾俊荣独自上台领奖,他感谢香港电影发展基金在艰难时期仍肯投资,也谈到自己在台湾电影院遇见一个香港学生,他已经看了电影四次,“《幻爱》成了香港年轻人的安慰,陪伴他们度过黑暗。虽然我们没办法改变现实,但还是可以保留心中幻想的那份爱跟真。”

最佳纪录片奖由拍下中国广东乌坎村民六年抗争过程的《迷航》获得,香港女导演李哲昕上台说身为新导演,“能够得到金马的认可意义重大”。香港电影《十年》导演之一的郭臻凭《夜更》夺最佳剧情短片奖,郭臻没出席,由制片庄淑芳上台代领,她用广东话说这部电影属于香港人,作为电影人尽本分拍戏看似小事,但相信小事也能发挥大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