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煌明年主持金马 李安:可以考虑

字体大小:

输了奖项赢了人气,李国煌明年以主持人身份登上金马舞台?

本地演员李国煌于前晚(21日)举行的第57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不敌《亲爱的房客》莫子仪,无缘抱走影帝奖座,但他告诉《联合早报》虽然没赢奖,但赢得了人气。

据记者观察,金马典礼的前几天,李国煌宣传《男儿王》与当地多家媒体和观众会面,幽默风趣的谈吐,单刀直入的言辞,令他知名度大增,连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也看在眼里了。

李国煌透露:“闻天祥先生说看到我跟媒体互动时很开心,会搞气氛,希望明年可以请我当主持。我就说好,只要他开口我一定来的。”

金马奖主席李安现身《男》庆功宴,李国煌打铁趁热继续自荐,李安慰问李国煌一行人到台湾须经过14天隔离的辛苦过程,他说:“很高兴你们愿意来,尤其在这个疫情的时候。”李国煌回:“他们都说我可以来金马当主持人,真的不是看我要不要,是你要不要!”李安笑回:“我们已经有两届没有主持人,所以可以考虑!”

李国煌还对李安说:“可以找我拍电影!今天干脆直接用讨的。记得两件事啊,主持跟演你的电影,免付费!”当李安称赞《男》“电影非常好看”,李国煌笑说在惜别酒会上有几个评审找他拍照,“他们都说有投票给我,但奇怪我最后却没有走上台!”

王国燊感觉大家都是赢家

李国煌与妻子黄爱玲、《男》编剧赖宇涵昨午回新,在家隔离七天。导演王国燊会先在当地与《绝世情歌》剧组碰面,后天回新。

谈到参加金马的收获,王国燊昨天中午受访时说:“非常享受整个过程。就像李安导演说,在莫名其妙的2020年里,可以在这么大的会场坐下来,已经是很大的成就了。在台湾感受到的氛围是大家都是电影人,不管谁上台都会喝彩,没有竞争的感觉,有谁都是赢家的感觉。这个精神是我们必须带回来跟大家分享的。我们要团结,不然本地电影工业很难向前。”

至于《男》续集,王国燊认为疫情未结束,若在限制下拍摄拍不出好效果,他宁可暂缓。

《男》已在本地上映一个月,票房超过53万,据他了解,第四周的票房比第一周好,电影的口碑似乎传开了。

白灵邀赖宇涵写故事

《男》得最佳造型设计奖时,坐在台下的编剧赖宇涵泪眼汪汪。他告诉本报,当下百感交集,想起长达四年的创作期,“我一直有电影梦,觉得敢做梦就有成真的可能。”

此趟金马之旅令他大开眼界,珍惜与顶尖电影人交流的机会,“白灵姐姐知道我是《男》编剧之一,给我看她扮男装的照片,叫我写个故事给她。通过这些交流,我学到很多。”

赖宇涵带回本地造型师Azni Samdin(阿兹尼萨姆丁)的金马奖座,会找机会交给对方。他完成隔离后,将飞往马国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