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演带货女王 有“魏璎珞的影子”

字体大小:

青春创世纪

可通过爱奇艺应用或iq.com观赏

从上网购物到直播带货,跟10年前相比,许多人的购物方式已经被互联网彻底改变。

《青春创世纪》是中国首部聚焦直播行业剧,呈现电商行业的创业和商战,探讨年轻人在互联网和应用时代的生活方式,该剧改编自岁正的网络小说《独家专宠》,由陈飞宏执导,名导陈凯歌监制,吴谨言、黄景瑜、宣璐等主演。

故事讲述从小寄宿在富二代段燃(黄景瑜饰)家中的钱希西(吴谨言饰)误打误撞进入直播界,成为电商主播,含着金汤匙出生的段燃一心想白手起家创业,收购了直播公司后,成了钱希西的老板,因行业复杂,创业不易,两人一路上遇到许多困境和挑战,几经艰辛最终携手克服困难,实现创业梦想。

开拍前制作团队采访不少直播带货的女主播,了解她们的工作,《青春》第一集有不少直播带货的镜头,主播在各自的直播间,通过亲自示范或穿戴,对着手机介绍产品,监控屏实时显示直播画面和网友互动,助理用电脑更新各种购买金额,打印订单,还原直播带货的日常,也为观众解密中国知名的直播主李佳琦和薇娅是如何“养成”的。

剧中,黄景瑜饰演的段燃堪称“最具实力的创二代”,他选择白手起家,立志用“刚”劲闯出一片天。吴谨言饰演的钱希西则是《延禧攻略》魏璎珞角色的现代版,她从小与父亲失散,母亲去世后只能寄宿在段家,这也造就她坚韧独立飒爽的个性,从“职场小白”披荆斩棘成长为新一代“带货女王”,吴谨言把钱希西的成长演绎得十分到位,被指有“魏璎珞的影子”。虽然这是黄景瑜和吴谨言首次合作,但二人默契与CP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陈飞宏是陈凯歌的外甥,曾长期担任陈凯歌的副导演和执行导演,据悉这是陈凯歌第一次担任都市题材剧的监制,他希望该剧能够成为让年轻人喜爱,充满激情、爱与梦想的作品。

爱情、职场两线掌握得宜

黄景瑜之前受访透露,一开始导演担心邀请不到吴谨言参演,最后他靠一通电话搞定,“我对吴谨言说,这个直播剧很有意思,每天是各种带货,各种好吃的,你直播拍戏的时候,不要把剧组吃穷就可以!”他现在追看剧集时,看到吴谨言的直播画面,就马上想到“买买买”。

中国职场剧一般容易受到观众严苛的诟病,一不小心就会被指专业性不足,披着职场外衣谈恋爱,但《青春》将爱情和职场两条线掌握得恰到好处,前几集男女主角是一起创业的好伙伴,还未有感情线。

增进默契,亲密互动?

近日《青春》曝光的花絮中,黄景瑜与吴谨言的亲密动作引发争议,网民指出黄景瑜戏外对吴谨言“动手动脚”,除了撩她头发,还摸她的耳垂,环抱住吴谨言的肩膀。

导演陈飞宏发文,喊话网友不要断章取义,抹黑演员,黄景瑜和吴谨言在剧中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就像兄妹,日常有各种打闹,但这是两人首次合作,要找到这种感觉很难,因此两名演员在导演和剧组的要求下经常互动,借此增进默契。

陈飞宏说演员之间建立默契的互动实属正常,希望观众给演员多一些空间,他们才能够创造出优秀的作品。他强调:“不要因为断章取义的几张图,就随意抹黑演员的所有努力。”

野生厨房2 Wild Kitchen 2 (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8.00

主持:汪涵、林依轮、汪苏泷、姜妍、柳任。美食探寻节目第二部,主持人和嘉宾前往“野外”,寻找各种有地域特色的野生食物,用原生态的食材和烹饪方法,加入创意烹饪出自己独特的料理,体验城市中没有的趣味。

VIP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周一到五 下午5.45

百货商店VIP顾客组的组长朴成俊(李尚允饰)受到很多女同事仰慕,但他对同组的老婆罗政善(张娜拉饰)始终专情,直到无法预知的意外发生,导致两人感情破裂。

我是复仇者2 I Am Vengeance: Retaliation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主演:Stu Bennett、Vinnie Jones。讲述肖恩在东欧执行任务时,曾背叛前特种部队士兵约翰的团队。如今约翰终于逮捕肖恩,准备送到军事监狱,让他偿还罪行,但一路上,约翰得先击退试图救出肖恩的团队,以及一心要杀死肖恩的狙击手。

好友互整特别版 Impractical Jokers Specials

Warner TV(星和Ch515,新电信Ch306) 晚上8.35

美国隐藏摄像机恶作剧真人秀,四名成员分别参与事先安排好的桥段,与不知情的参与者玩起恶作剧的把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