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鹿鼎记》韦小宝被全网骂 他当情报员跟哥哥对干

字体大小:

局中人、鹿鼎记

可在网络观看

近期恶评最多的中国男演员,应该就是张一山了。刚好看完他主演的谍战剧《局中人》,跟他搭配的是“劳动楷模”潘粤明,我今年短短几个月就看了潘粤明的三部新剧。

《局》讲述张一山是埋伏于国民党军统总部的共产党情报员,在1945年抗战胜利以后重回组织,开始参与一系列行动,纠察出共产党叛徒,获取国民党政府的机密计划,破坏“金陵会”预谋的行动等。

张一山的父亲是即将退休的国民党高官,哥哥潘粤明则是国民党另一个情报组织中统总部的处长,兄弟分属于国民政的不同情报组织,除了内心效忠对象不同,在当时腐败的大环境里,两个国民党的情报组织为了私利、争功而恶斗,不顾国家、人民,甚至党的前途。

中国现在由共产党执政,《局》立场不算偏颇,几个关键的国民党角色也有善良正直的一面,剧情讲述国民党执政时无法摆脱贪腐,如何在共产党步步紧逼下,渐渐失去民心和国土,最后被赶出了大陆。

潘粤明演技胜过张一山

尽管《局》剧本的结局已知,但剧情节奏紧凑,斗智的惊险情节足够吸引人追看。另一个看点是性格反差、政治对立的兄弟关系描写。

潘粤明扮演外表冷峻内敛的情报主管,深陷亲情与任务的纠缠中,时时面临着内心的拷问。跟他对立的张一山,角色描写更丰富,他长期潜伏在暗处,身心疲惫,与父亲久积的矛盾,哥哥对自己的怀疑、不解与监视,都让他孤立无助,危机四伏。当时局的生死对弈拉开帷幕,亲兄弟也得入局展开厮杀。

《局》热度不错,评分及格,网民主要批评在几个共产党反败为胜的局面,剧情离谱不真实。28岁的张一山在同辈演员算是公认演技较好的,但演出本剧被认为给潘粤明比下去了。

其实张一山演得认真,但问题是他的身形单薄瘦弱,面容历练感不足,无法胜任深沉的谋略家角色,也不具备身为演员的独特魅力。

《鹿》所有演员翻车

如果说张一山在《局中人》勉强过关,在2020年版的《鹿鼎记》,可就严重翻车了,近期举凡有关《鹿》的评论,没有不责斥或嘲讽他的。单看评论中的猴子截图,都不会想追看,但我还是硬着头皮看了。

先说新版《鹿》的优点,节奏很快,绝对不会发闷;无论是演员演法或情节重点,几分钟就来一个笑点位。

下面直接说缺点:《鹿》当然是金庸最富喜感的小说之一,但它终究是深入人心的武侠剧,导演竟然把它当纯喜剧来拍,武侠动作场面简略,滑稽镜头频密,有点本末倒置。

每个演员出场,都像来搞笑的,张一山是灵魂人物,更是豁出去了,网民问:“是猴子在演吗?”我不得不同意啊!他的一些表情和动作,我看了都替他尴尬。也许韦小宝就是这副德性,但终究影剧是艺术作品,也应该有“美”的考量,比较起来,以前梁朝伟、周星驰、张卫健的演绎都是更好的范本。

不仅是张一山,这部剧几乎所有演员也都大翻车——韦小宝的老婆们被指颜值创最低纪录;田雨在《庆余年》扮演的王启年角色获奖,但他在这部戏把恐怖的太监总管海大富演成笑话。所以说,这一版能创下豆瓣网站评分最低的金庸剧纪录,不应该由张一山背黑锅,大权在握的导演责无旁贷啊!

灼人秘密 Nina Wu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7.55

主演:吴可熙、宋芸桦、施名帅。苦熬八年的妮娜终于等来主演电影的时机,为了当女主角还全裸上阵,星光璀璨的背后,肮脏逐步现形,成功降临前,最黑暗的梦魇不断来袭,妮娜接近疯狂边缘。

三把刀 2

8频道 晚上8.00

本地名厨梁明楠(Eric Neo)上一集以橙入菜,打了漂亮胜仗!这一集,工程师高手带来改版的法式料理,信心十足的他甚至对三位守刀大厨视而不见。拥有泰国血统的主妇则以泰式料理进攻,看似毫无杀伤力的她,竟让名厨们打起十二分精神。她能否成为首个夺刀之人?

我唯一的拥护者

U频道 晚上7.00

金永勋入狱后将幼女金道岚留给在育幼院结识的东哲抚养,长大后的道岚拿出打工积蓄让妹妹留学,但东哲阻止老婆良子用这笔钱。生气的良子揭发道岚不是亲生女儿,道岚震惊地离家,东哲追道岚时发生车祸去世,良子把道岚轰出家门。

去年圣诞节 Last Christmas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在假期商店工作的凯特经历了一连串的霉运以及错误的决定,直到她遇到不停挑战她的厌世人生观,且拥有神秘过往的善良男子汤姆……

联结车游印尼 18 Wheels Across Indonesia

Discovery Asia(新电信Ch204) 晚上9.00

David Andres之前已驾着18个车轮的联结车成功横跨美国和越南。现在,这名外地卡车司机继续以独特视角穿越印度尼西亚,欣赏当地美丽的景色,危险的山区路线和异国的风土民情。

千次的吻 A Thousand Kisses

Oh!K频道(星和Ch816,新电信Ch525) 晚上11.00

26日晚间首播的浪漫电视剧,讲述恋爱关系中的年龄差异。由韩国演员徐英姬、智贤宇、柳镇和金素恩主演。

谜飞空姐 The Flight Attendant

HBO GO随选频道,26日上线,每星期四更新最新集数

黑色惊悚喜剧,改编自《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Chris Bohjalian的同名小说,共8集,由性感风趣的Kaley Cuoco主演。剧情描述一名空姐的生活如何彻底颠覆,她发现自己在陌生的酒店醒来,旁边还有一名已断气的男子,而她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