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一秒钟》 因“技术原因”金鸡奖首映取消

张艺谋(右图)执导的《一秒钟》去年也曾因技术原因撤出柏林影展。(互联网)
张艺谋(右图)执导的《一秒钟》去年也曾因技术原因撤出柏林影展。(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第33届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昨天在厦门拉开序幕,中央社报道,开幕片《一秒钟》突因技术原因遭撤。张艺谋的妻子陈婷则在微博透露,《一秒钟》因技术原因将不在本届金鸡奖开幕放映,并提醒观众“影院上映后大家且看且珍惜吧”。

据金鸡奖官方对时光网说,除了展映,《一》的采访也全部取消。至截稿为止,主办方未进一步说明此事,《一》官方微博则发文称:“珍惜每个见面的‘一秒钟’, 11.27。 ​​​”从陈婷微博口吻也可以判断,影片11月27日公映档期不变。

《一秒钟》由张译、范伟主演,影片讲述20世纪70年代西北某地,一个男人想在电影胶片中寻找自己已经去世的女儿一秒钟影像,一个失去父爱的女孩想看一场电影,二人从此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该片去年曾入围柏林影展主竞赛单元,后宣布因技术原因撤出影展。但有外媒曾报道,此片因拍摄文革的故事,疑踩红线遭撤。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片《兰心大剧院》,也因出品方对宣传有分歧而取消。

本届金鸡奖红毯及颁奖典礼将于28日晚举行,届时将揭晓最佳影片、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19个奖项花落谁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