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爱父子情复杂

字体大小:

85年盛夏 Summer Of 85(M18)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1985年夏天,在法国诺曼底的海滨小镇,少年艾雷斯(Felix Lefebvre,费利克斯勒费弗尔饰)开小船出海翻覆,大卫(Benjamin Voisin,本杰明沃辛饰)出手相救,两人意外擦出爱的火花,燃烧了炙热盛夏,却也炼出猜忌心魔,恋情变调。

短评:改编自小说《在我坟上起舞》,法国名导Francois Ozon(法兰索瓦奥桑)执导。大卫曾说如果自己早逝,要艾雷斯在他的坟前起舞,是片名由来。艾雷斯羞涩文静,大卫热情奔放,两人的爱情观不同,大卫不喜欢沉重的爱,注定两人的恋情浪漫又残酷。两个演员有火花,可惜电影不如奥桑早年作品《池畔谋杀案》等冷郁,这回的无忌同志爱都在观众掌控中。

陨落 Falling(R21)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约翰(Viggo Mortensen,维高莫滕森饰)与同性伴侣和女儿住在加州,老父威利(Lance Henriksen,兰斯亨利克森饰)在老家独居,管理农村。威利出现失智症病状,约翰接他同住,但威利如一个顽石,与家人冲撞连连。

短评:维高莫滕森首执导筒,自导自演,与兰斯亨利克森有多场对话和争吵戏,吵得有起承转合。后者将失智老人的顽固与迷惘演得真实,出口成“脏”时掀起高潮,安静不语时又让人生怜。剧情探讨亲子关系的复杂与温暖面。

触不到的爱 Endles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莱莉(Alexandra Shipp,亚历珊卓希普饰)与克里斯(Nicholas Hamilton,尼古拉斯汉密尔顿饰)是热恋的高中情侣,后者在毕业舞会当晚遇车祸死亡,莱莉非常自责,怀念过往点滴,走不出悲痛。克里斯的灵魂被困在阴阳交界处,莱莉发现他的灵魂存在,想尽办法要与克里斯联系。

短评:年轻版的《人鬼情未了》,故事没什么新鲜。《X战警:黑凤凰》(X-Men: Dark Phoenix)的“小暴风女”亚历珊卓的知名度比澳大利亚汉密尔顿高,不过后者绝对是小帅哥。《触》有“灵异”氛围但不惊悚,更多是表达一个人失去挚爱后该如何“放下”。

妈妈不在的10天 10 Days Without Mum(PG)

期待指数★★★

故事:改编自阿根廷家庭喜剧的法国片。安东尼(Franck Dubosc,弗兰克杜波斯科饰)是大公司的人事部主管,埋首于工作,家事及照顾四个孩子的重担由妻子一肩扛起。身心皆累的妻子决定去度假,安东尼自以为擅长管理职场人事,不会被家务事难倒,上场后才惊觉自己什么都不懂!

古鲁家族:新石代 The Croods A New Age(PG)

期待指数★★★

故事:古鲁家族从满口尖牙的怪兽嘴里惊险逃生后,又与郝野人家族爆发冲突,两家水火不容时,全新的威胁迫使他们展开冒险之旅。钻石阵容的配音演员包括:Nicolas Cage(尼古拉斯凯奇)、Ryan Reynolds(瑞安雷诺兹)、Emma Stone(艾玛史东)。

瑜伽怨 The Cursed Lesson(R21)

期待指数★★☆

故事:以瑜伽为题材的韩国惊悚片。时尚模特儿孝晶(李采煐饰)的“第一美模”地位被嫩模抢走,她渴望变美,报名瑜伽学院的禁忌课程。她上课后经常做噩梦,其他学员的行为越来越诡异,可怕的诅咒发酵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