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被换角压力大 美心片场险失控落泪

甜姐儿陈美心。(受访者提供)
甜姐儿陈美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首次跃登大银幕,担心表现差劲被换掉,甜姐儿陈美心拍《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连拍18小时,险失控泪洒现场!

美心受访告诉《新明日报》:“记得那一场就是我和弟弟(许瑞奇)在办公室见校长的那场戏,那天我内心充满压力,因为隔天很早就要去新传媒拍戏,但因为拍摄超时,一整天几乎完全无法睡觉!

她绝非因为“没得睡”感觉委屈,事前已有向剧组交代,只是碰上拍摄超时收不了工,“也不知为什么那天就比较情绪化,或许因担心表现不好......隔早拍完戏还得去唱歌,又碰上‘大姨妈’来情绪有点失调,在片场几乎就要哭出来!”

美心受访态度很坦率,直言第一次拍电影,感谢梁导给机会,《沉》预映成绩不俗,这两天正式放映后票房看涨,美心听闻《沉》吸金力强很开心:“收到很多朋友短讯,赞影片有感动也有搞笑,接到鼓励的留言非常有满足感。”

美心在《沉默的年代》中饰演“大姐”,母亲(陈丽贞饰演)癌逝之后,她姐兼母职,代为照顾三个弟妹(林昀憓、叶慧馨与许瑞奇),她素颜上阵,发飙爆粗样样来,演出卯足了劲。

其实,接拍《沉》片美心又开心又忐忑:“电影与电视剧有很大的分别,我在《沉》算是女主角,角色很有挑战性,担心自己应付不了,达不到导演要求,梁导曾换过演员,所以我担心导演认为我表现‘不可以’把我换掉!”

20201129_enews_smmeixin2_Small.jpg
美心在《沉默的年代》中是大姐保护弟妹。 (网络)

不介意为角色扮丑增肥

对于“换角”,记者转问梁志强,志强笑说“美心的表现非常好,大家都很赞赏她!”他直言多年前就想与美心合作,但一晃10年,直至她从中国回新发展,觉得她的形象适合演“大姐”,就请她面试,一拍即合。

外形靓丽的美心,拍过19部电视剧,演戏完全没角色包袱:“如果剧本好,角色有挑战性,比较极端的角色,剃头、扮丑、增肥,有机会我都会尝试。”

记者好奇问,若碰到不公平甚至被霸凌,美心会是像《沉》片中拿菜刀砍人的辣女子吗?

“我是个沉默的人,认为凡事简单就好、安安稳稳即可,我比较不会行侠仗义,虽然内心很想,但最后宁愿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若像片中碰到渣男,我也会叹说是自己笨自己傻,不会做出任何举动,但会提醒当事者。”

冠病严重影响演艺圈,美心叹说“有工作就接,没有就没饭吃”,目前好些艺人都转向网络平台赚零用钱,一些网络节目因政府资助,艺人也从中获得机会。

如今社媒骗案多,前些时候一堆艺人中招,美心说:“现在这种事很普遍,之前确实曾有人冒充过我,后来我还报警备案,盗用者立即拿下账号,警方还致电跟我确认报警细节,办事挺快!”

不拍戏时,美心会很享受躺在沙滩上、看着海望望天,认为这是很幸福的事,“黑色星期五”国人疯狂购物,美心告诉记者:“刚去买圣诞礼物。”

单身三年 害怕帅哥

谈过6次恋爱,感情空窗三年多,谈择偶条件,34岁的美心自嘲:“年纪越大,要求越多!”

美心若有所思:“因为你会想更多,要想怎么去找一个真正疼你爱你的人,年轻时容易爱上别人,年纪大越来越难找。”

回想6次恋情,谈过最长三年多,最短一年左右恋爱,美心害怕帅哥、“很帅的人会很自恋,哈哈”,“男生要干净、成熟、比我高、有上进心、人生有目标、要聪明,我已经不是很聪明,需要很聪明的男朋友指点我的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