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二度金鸡称帝 周冬雨封后追平周迅

黄晓明(左)和周冬雨以大热姿态登上影帝影后宝座。(互联网)
黄晓明(左)和周冬雨以大热姿态登上影帝影后宝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厦门讯)第33届金鸡奖颁奖礼昨晚举行,黄晓明二度称帝,28岁周冬雨封最年轻“三金影后”:我这只小黄鸭也能变成金鸡!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昨晚(28日)于厦门举行,黄晓明凭《烈火英雄》夺得最佳男主角奖。这是他自2013年凭《中国合伙人》封帝后,二度获颁此殊荣。

黄晓明说,今年获得百花影帝,如今又得金鸡影帝,成为第一个两度获封金鸡影帝的人,觉得非常感恩。他许愿明年再来金鸡奖颁奖典礼,盼大家届时不用戴口罩赴会。

最佳女主角奖的得主是《少年的你》周冬雨,是她凭该片赢得的第10个奖项,相当威风。周冬雨在台上说:“都说丑小鸭能变白天鹅,我这只小黄鸭也能变成金鸡。”

周冬雨2016年凭《七月与安生》夺下台湾金马奖影后,早前以《少年的你》封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昨晚再拿下金鸡影后,正式成为“三金影后”,追平了前辈周迅的成绩,更以28岁之龄,成为最年轻的“三金大满贯”影后,若下个月再拿下华表奖,加上9月入袋的百花影后,她将成为继章子怡之后,第二位获得华语五大电影奖大满贯影后的演员。

改编自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真实事件的《夺冠》获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得主是《白云之下》王瑞。

印小天入行21年首次得电影奖,凭《烈火英雄》成为本届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奖得主是《中国机长》袁泉,她已第三次获得此奖。

最佳音乐奖从缺 颁奖人郎朗感遗憾

钢琴家郎朗颁发最佳音乐奖时发生小插曲。他打开成绩信封,发现奖项从缺后说:“空缺,有点遗憾。”主持人沈腾竟天外飞来一句“恭喜空缺”,郎朗疑惑回:“谁?谁恭喜空缺?”场面相当尴尬。

郎朗随后缓解尴尬氛围:“虽然是遗憾,但也是一种美,也证明了金鸡奖对奖项严谨的态度,不过我希望明年再来金鸡奖的时候不是空缺。”

他昨晚与港星谢霆锋合作钢琴与电吉他演出。

第33届金鸡奖(主要得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奖:《夺冠》
评委会特别奖:《我和我的祖国》
最佳导演奖:王瑞/《白云之下》
最佳编剧奖:张冀/《夺冠》
最佳男主角奖:黄晓明/《烈火英雄》
最佳女主角奖:周冬雨/《少年的你》
最佳男配角奖:印小天/《烈火英雄》
最佳女配角奖:袁泉/《中国机长》
最佳摄影:赵晓时/《夺冠》
最佳剪辑:张一博/《少年的你》
最佳新导演:申奥/《受益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