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谦反毒微电影《High》 入围《亚洲影艺创意大奖》

微电影《High》。(受访者提供)
微电影《High》。(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才子导演陈子谦NC16反毒互动程序微电影《High》入围《亚洲影艺创意大奖》,杠上港台印度作品,受邀再拍爱之病题材微电影!

子谦不想受困于传统电影拍摄框框,总是出其不意,努力寻求不一样的说故事方式,他早前受邀全国防止嗜毒理事会(National Council Against Drug Abuse),携手编剧何书铭,执导一部反毒微电影《High》。

《High》时长约20分钟,讲述一个年轻人因禁不起诱惑成了瘾君子,与家人关系疏离,更因服食过量毒品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故事完全不说教,加上本地电影首创互动结局,入围今年《亚洲影艺创意大奖》(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最佳沉浸式效果”(360,VR),与来自香港、台湾以及印度的电影展开四角战!

chen_zi_qian_1_Medium.jpg
导演陈子谦。(档案照)

子谦昨天(11月30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被问胜算说:“50对50,另外50靠运气。”《High》花了8个月时间筹备,第一次以互动程序拍摄,延伸出四个结局,任君选择主角命运,率直的子谦不讳言想得奖,“在这个艰难时刻,就算不为自己,也希望能给予共同参与《High》的电影工作者多一份鼓励,若有幸得奖,鼓励将成为一份推动力!”

《High》若脱颖而出夺魁,对子谦或也是他华丽回归影坛的一个热身!

若未能把奖抱走,子谦也不会沮丧,直说一个月前获悉入围国际影展,剧组同僚都像打了鸡血般兴奋,大家也共同经历了这段快乐时光。

受邀拍爱之病题材微电影

本地爱之病行动小组(Action for AIDS)观赏反毒微电影《High》之后,也希望与才子导演合作,拍摄一部以预防爱之病为题材的互动程序微电影,向社会人士宣导预防爱之病意识。

“爱之病行动小组认为《High》没妖魔化任何人,一切都是自己的人生选择,而选择决定了自己的命运,这就是现代文明人的做法。”子谦不喜欢说教,更乐意通过具体的现实内容感召观众,自行判断对错是非。

子谦向来关注社会议题,包括爱之病患者课题,“我只能说,爱之病患者不应被判死刑,他们也应该获得活下去的权益。”

据悉,爱之病行动小组力邀子谦操刀拍电影,正商谈故事与预算,子谦声言“就算是义务免费,我都会去拍!”乐意为回馈社会尽一份力。

24_Medium.jpg
《24》。(受访者提供)

新片《24》惊现全裸画面 自称执导生涯中尺度最大胆

新片《24》惊现全裸画面,子谦直言:“这是我导演生涯中尺度最大胆的电影!”

看似在影坛已“销声匿迹”两年的陈子谦,心中燃烧的电影梦并无熄灭,由他操刀,探讨死亡的《24》新片企划案,已不动声色报名角逐东京国际电影节之电影市场(TIFFCOM),该市场负责选择未拍或拍摄当中的电影剧本,再找人投资,《24》获选20部“2020最具潜力的电影剧本”之一。

《24》内容沉重,有一小部分涉及同志敏感议题,有全裸激情画面,适逢《亲爱的房客》在金马奖大放光芒,《亲》莫子仪以同志角色艺惊四座抱走金马影帝殊荣,《24》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垂青,证明特殊题材议题的影片只要拍得好,同样能获得评审青睐。

提起《24》,子谦说:“不只是我最大胆的一次创作,也是我当导演拍戏尺度最大胆的一次!”

这么说来,《24》本地放映时会被电检列为R21电影吗?子谦不假思索吐二字:“肯定!”

子谦希望《24》能在疫情过后,于明年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