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如人生 谢怡芬婚礼曾丢失钻石项链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谢怡芬(Janet)参演的新剧《戒指流浪记》下周将播出。该剧讲述宥胜在捷运上丢失求婚戒指的故事,而谢怡芬爆料,五年前她和本地混血艺人吴宇卫(George Young)在南极举行婚礼时也遇到类似事件,曾丢失价值不菲的钻石项链。

谢怡芬昨天接受亚洲媒体访问时透露,当时好友张钧甯负责把结婚戒指和钻石项链从台湾带到南极,结果在出发前一晚,张钧甯慌张地打电话给她说找不到钻石项链。

谢怡芬说:“钻石项链是跟珠宝商借的,钧甯当时很慌张,说到处都找不到项链,我们都不知道如何是好。珠宝商知道后,反而很冷静,说一定会找得到的,还借出另一套新首饰给我。”

谢怡芬笑言,在南极的婚礼虽然很棒,不过心里一直担心丢失的项链要怎么处理,“我觉得会是一场非常昂贵的婚礼,哈哈。”从南极回到阿根廷后,谢怡芬才接到张钧甯妈妈的电话,“我们在南极有大约10天无法跟外界有任何通讯,张妈妈其实是想通知我,她在车子驾驶座下面找到了钻石项链!”

剧里是爱情专家 剧外是“爱情白痴”

《戒指流浪记》是根据数学作家赖以威的原著改编而成,讲述宥胜在捷运上弄丢戒指,求婚计划被打乱。这枚戒指也开始在城市中流浪,串起一段又一段的爱情故事,而谢怡芬饰演一名电台主持人,是意外拿到戒指的角色之一。

谢怡芬说她在剧里是爱情专家,会在空中给听众各种爱情忠告,但她在现实生活中却是“爱情白痴”,一点都不浪漫,觉得有点对不起老公。

她说:“我不庆祝情人节,也不喜欢送礼,甚至会忘记结婚纪念日,我是因为周围的朋友提醒才记得结婚纪念日的。幸好George性格跟我很像,我们都不是浪漫的人,会用一些奇怪和惊喜的方式表达对彼此的爱。”

谢怡芬举例,结婚前曾从法国偷偷飞到伦敦帮吴宇卫拍婚前单身派对视频,邀请吴宇卫的好友和前女友入镜,甚至还扮成脱衣舞娘在视频尾端出现。

已怀孕六个半月

谢怡芬目前怀孕六个半月,是她的第二个小孩。她说《戒》是在一年前拍摄的,当时还没怀孕,之后接演另一部戏《神之乡》时才发现自己怀孕。敬业的她说就算怀孕也没特地通知剧组:“剧中角色情绪戏很重,刚好怀孕荷尔蒙变化能帮助入戏。我了解自己的身体能应付什么,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让剧组知道我怀孕,给他们造成压力。”

问到第二胎的性别时,谢怡芬笑答她跟老公至今都不知道。“我们不想知道,因为人生其实很少有惊喜,我们喜欢等待九个月后才知道,或许我们喜欢自虐吧!对女生来讲,生产特别辛苦,不知道孩子的性别的话,让我有东西可以期待。”

《戒指流浪记》共八集,将在12月13日晚间9时,通过HBO Go和HBO频道(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首播,之后每周同一时间播出最新一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