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好莱坞17电影 网络戏院同步推出

《神奇女侠1984》剧照。(互联网)
《神奇女侠1984》剧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华纳兄弟影业宣布,明年将上映的17部院线大片,于美国会在戏院以及在串流平台HBO Max同日推出,线上上架1个月后就会暂时撤下,直到电影在戏院下画、发行影音产品后才会再度上架。

华纳影业日前宣布《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如期在圣诞上映,本地则提前到12月17日登陆狮城,据悉,《神奇女侠1984》同时会在串流平台HBO Max上架,此举引起外界极大反弹。加上早前迪士尼也将《花木兰》(MULAN)在串流平台上架,大家都估计到这次在疫情之下,许多大片都被逼要“兵行险著”!

sha_qiu__Medium.jpg
电影《沙丘》。(互联网)

由于疫情到明年都不一定受到控制,华纳影业将从本月底开始的《神奇女侠1984》起开始实施戏院、HBO Max同步推出的策略,其他在名单内的电影还有《22世纪杀人网络4》(The Matrix 4)、《沙丘》(Dune)、《哥斯拉对金刚》(Godzilla vs. Kong)、《汤姆猫和杰利鼠大电影》(Tom & Jerry:The Movie)及《厉阴宅3》(The Conjuring: The Devil Made Me Do It)等都会遵照这种方式进行。

业界忧拉不回观众

虽然公司高层称电影同时以网络及戏院出击只是“疫情时期权宜之计”,但戏院业者已遭打击,业界对此做法也是两极观感。

尽管HBO Max只是在美国通用,大部分国家的戏院仍会上映,可是大家仍然担心一旦串流平台上架后,就会有被盗载外流的危险。也担心一旦观众观影习惯改变,届时疫情放缓后,很难再把观众拉回来。

除了华纳影业外,负责《007 生死交战》(No Time to Die)国际发行的环球是与影城达成放映1个月后随即在线上推出的协议,迪士尼则将《灵魂急转弯》(Soul)、“花木兰”在美国跳过戏院,直接Disney+上架,没有此服务的国家照常戏院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