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新戏 为闺蜜暴打渣男

字体大小:

挑战与自己性格迥异的角色,刘诗诗拍《亲爱的自己》最难忘的一场戏是为闺蜜出头狠打出轨男。

中国气质女星刘诗诗去年4月与吴奇隆喜迎儿子“步步”的出生,产后半年调养身体后,去年10月复出,接演电视剧《亲爱的自己》。有别于过往角色,她在剧中饰演热情活力、充满拼劲的职场精英女性李思雨,虽然外表光鲜亮丽,职场前途无量,实际上面临事业和感情的双重困惑与压力。

《亲爱》聚焦职场竞争、婚恋观、婆媳关系和儿女教育等议题,当中哪个议题最能引起刘诗诗的共鸣?刘诗诗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表示这部剧很真实,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角色也都不完美,因此“每一个部分都可以引起共鸣和思考”。

三名闺蜜的目标不相同

《亲爱》故事围绕处于人生不同阶段的三位女主角,除了刘诗诗饰演的李思雨,还有以家庭为重的上班族张芝芝(阚清子饰)、拜金女顾晓菱(陈米麒饰),三名闺蜜所追求的目标各不相同。刘诗诗认为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更贴近哪个角色?她直言:“我觉得自己是自己,人物就是人物,还是要区分开。”

《亲爱》很多场戏都让刘诗诗印象深刻,像是为闺蜜张芝芝出头狠打她出轨丈夫刘洋(彭冠英饰)的一场戏,“需要很丰富的情绪,然后还要配合其他演员一起爆发。”

剧中她得悉张芝芝被出轨的丈夫扇耳光,气冲冲找他摊牌,见到对方时一股劲地将手袋扔向他,接着往他的后脑勺狠拍,之后才被身旁的友人制止。

外界对于刘诗诗的印象是优雅端庄,她如何诠释这个与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的角色呢?刘诗诗说,主要还是看待事情的角度,“这样的角色,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感觉,挺好的。”

从未演过如此真实的角色

刘诗诗接演《亲爱》之前,跟导演丁黑聊了很多剧本和人物相关的内容。

她说之前从未接过像李思雨这个角色类型,“就是很真实,很现实,以往没有(演)过这么真实的人物”。

李思雨从事的销售工作,对刘诗诗就是一个很陌生的行业,她在开机之前特地与从事销售行业的亲友了解工作性质,以及他们对于职业的理解。她在拍摄期间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台词有很多的专业名词,“就只能理解着记下来”。

虽然李思雨并不完美,刘诗诗认为,这个角色身上有很多值得大家去思考:“比如她对待工作的热情和拼劲,很难得。”

谈及未来想要挑战的角色,她表示还是要看具体的剧本和角色,要能吸引她,让她有想挑战的欲望。

剧名为《亲爱的自己》,让若能向十年后“亲爱的自己”喊话,刘诗诗想对自己说什么?她回说:“还是要继续脚踏实地做事,继续努力。”

《亲爱的自己》从12月22日起,每周一至五晚上11时,于佳乐台(新电信Ch 502)播出。新电信CAST Chinese Plus的订户也可透过手机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