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陆狼孩变王储 肖战成最幸福男二

字体大小:

狼殿下

可在互联网观赏

三年前杀青的中国剧《狼殿下》11月19日悄悄首播,该剧由王大陆、李沁、肖战、辛芷蕾和郭书瑶等主演,平台将全剧49集上线直通结局,令网民措手不及,笑称该剧“是哪吒属性,三年怀胎,一朝成人”。

虽然《狼》低调于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播出,但上线三天点击量已破两亿,而且还以肖战和李沁的吻戏等话题迅速霸占微博热搜排行榜。

《狼》故事发生在五代十国时期,梁王朱温篡位建立后梁,孤儿狼仔(王大陆饰)被狼群抚养长大,他幼年与奎州城郡主马摘星(李沁饰)相识,后意外被梁王朱温收为义子,封号渤王。狼仔与摘星八年后再次相遇,昔日单纯善良小狼仔已变成霸气冷酷的王储,娇憨的摘星则变得淡然稳重。两人面对重重误会,深陷权谋、复仇漩涡,他们的无奈奠定了“甜虐”的基调。

王大陆的戏份被删减

29岁的台湾男星王大陆五年前凭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一夕爆红,之后转往中国大陆发展,接拍《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狼殿下》《逆袭之星途璀璨》《鉴爱男女》等剧。《狼》播出前,过去三年播出且由他挑大梁的剧只有《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其他都属客串性质,另有电影《英雄本色2018》等作品上映。

王大陆拍摄《狼》时,风头一时无二,同剧的肖战仍默默无闻,因此戏里镜头不多;不过一年后,肖战上位,王大陆的戏剧成绩反响不如预期,因此剧组将《狼》重新剪辑成王大陆和肖战的双男主角剧。

去年随着《陈情令》播出,肖战成为流量小生,不料他今年初因粉丝惹争议遭封杀,《狼》只能低调上映,但网民看剧时仍能看出第一男主角王大陆的戏份被删减的痕迹,所以戏称该剧为“消失的大陆”。

肖战拍《狼》成长快

曾执导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一吻定情》的陈玉珊,也是《狼》的总导演。她一向坚持原创,认为“等待IP,不如自己去创造IP”,她为拥有健康肤色,外形清爽的“御用男主角”王大陆,创造由狼群养大的王爷形象,王大陆必须模仿狼的动作及反应,也为此受训上课。

原本是偶像男团一员的肖战,在《狼》担任第二男主角,到第11集才出场,他饰演赏金猎人,为了角色还涂黑肤色,留胡渣,开拍后认真地在剧组整整待了四个月,从未离开过。

肖战透露拍此剧时正处于人生低谷,他说:“我在《狼殿下》剧里成长得最快,演技就是从零,可能到了四五十分……我第一次认识拍戏是什么样子的,如何去面对一个镜头,如何跟对手沟通。”

少见有古装扮相的台湾女星郭书瑶饰演宝娜公主,剧中与肖战凑成“冲娜CP”,少女感极强的她与肖战站在一起,形成最萌身高差。随着剧集播出,郭书瑶的社群账号粉丝数量狂增。

《狼》大结局中男女主角都牺牲了,反倒男二女二迎来圆满大结局,这是一部男二女二比男女主角更幸福的罕见剧。肖战演的角色之前对李沁又亲又抱,还与之成婚,李沁死后,恢复单身的他继续跟小公主打情骂俏,浪迹天涯,共享满天繁星。戏里戏外,肖战都比王大陆幸运啊!

香港原味道3(首播)

U频道 晚上9.00

承接上两辑《香港原味道》,主持谭玉瑛、吴幸美、黄庭锋,以及新成员余德丞带观众追味寻源,到访年轻人创立的食品厂,发掘新兴的香港原味道。每集走访农场、鱼场、鲜菜园、鲜果园、酱园、食品厂等,细尝本土食材的新鲜、美味同时,亦细味坚守香港原味背后的人情味和饮食智慧。

味之道

8频道 晚上7.30

无双楼和西红突遭网民攻击,排山倒海的恶评让西红无法招架,不解粉丝为何倒戈相向,敏明怀疑有人在背后操控,买通网络打手搞破坏。她假扮粉丝接近网红Angela,果然发现一堆网络打手正在进行攻击无双楼的任务,而主谋竟然是Kim!

潜行者 Undercover Punch and Gun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伍允龙、吴建豪、安志杰。卧底警员小伍在冰毒交易时,和黑道侯虎结义,交易却被前特种部队成员麦林和Eva坏事,买家原来是走私大王夏乾坤。夏乾坤逼小伍交出冰毒师补偿,小伍、侯虎、麦林、Eva决定联手对付夏。

房产兄弟大对决第七季 Brother VS Brother Season 7

HGTV(新电信Ch250)晚上10.00

在节目中,从事房地产的两兄弟Jonathan Scott和Drew Scott互相竞争,看谁能把房子翻修后卖到最高价。他们打造由专家和设计师组成的梦幻团队,从拆除到出售都奋力拼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