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须理陆版五限制 泰《流星花园》炫富霸凌全套演

泰版《流星花园》五名主角全亮相。(微博)
泰版《流星花园》五名主角全亮相。(微博)

字体大小:

(综合讯)继台湾、韩国、日本、中国大陆翻拍日本经典少女漫画《流星花园》,泰国电视台也宣布加入行列,GMM TV计划在2021年播出泰版的《流》。陆版的剧本当初受“5限制”——不准炫富、不准提钱、不准有贫富差距、不准霸凌、不准打架,到了泰版全都演出来。

该剧上周公开3分半预告,其中男主角道明寺对女主角杉菜说:“你改变了我。”霸道带温柔的人设令网民眼睛一亮。

《流星花园》原是日本漫画家神尾叶子于1992年发表的少女漫画《花样男子》,描述贫穷坚强的少女杉菜,进入贵族学校就读,和豪门出身的F4相遇,并和F4之首道明寺相恋的故事。漫画2001年率先被台湾翻拍,从此爆红亚洲圈,也掀起翻拍热潮。

经过19年,轮到泰国翻拍,由《假偶天成》中的Bright扮演道明寺(泰国名Thyme),女主角杉菜(Gorya)是20岁新人Tontawan,花泽类(Ren)是19岁男模Dew,西门(Kavin)是《我们天生一对》Win,美作(MJ)是Nan饰演。

在预告中,更衣室成为校园霸凌现场,道明寺坐在一旁冷眼见众人围殴,镜头前F4黑影神秘,只见男主角轻蔑宣示:“世上最具力量的就是金钱,如果有钱就能做很多事,能把错的变成对的……”

而经典的杉菜打倒道明寺,场景选在楼梯,女主角亲手终结霸凌。此外,预告出现两人深夜谈心,他默默听杉菜细数F4难搞个性,当她说到“你最坏”时,他皆可出手揞住对方的嘴巴不准再讲,暖声回应:“我也讨厌和你在一起的自己,你知道吗?你把我变得不一样了。”语气温柔宛若告白。

预告中还出现西门落泪、花泽类公主抱等经典场面,小优、道明寺母亲、姐姐、藤堂静也正式露脸。

网民指泰版将校园霸凌拍成暗黑系,过去道明寺形象霸道专情,泰版多了几分温柔,有人已经被泰版男主角的眼神迷住了。

当年陆版剧本 因限制须全部重写

《流星花园》最近一次翻拍是2018年陆版,台湾制作人柴智屏相隔17年再度选角翻拍,不过播出后发生演员配音被嫌老土、F4改走品学兼优路线、道明寺财产缩水等,新版反应不如前作。当时幕后编剧曾透露剧本写到一半,五大限制来了:“不准炫富,不准提钱,不准有贫富差距,不准霸凌,不准打架,编剧们尽力了”,而且因此全部重写。

泰国是改编剧大国,时常旧作新拍,近年翻拍触角伸进亚洲,继翻拍台剧《犀利人妻》、韩剧《浪漫满屋》,现在轮到《流星花园》。

它以新时代视角描述原作霸凌情节,泰式呈现F4豪奢生活。然而男主角Bright的女友日前引发中泰网络大战,更遭指辱华。《流星花园》预告在陆网呈现两极化反应,有人怒批:“当网友失忆吗?”也有人坦言期待,觉得角色和原著形象很贴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