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失德艺人”翻不了身 房祖名执导处女作疑又遭禁

房祖名(左)和柯震东因吸毒被封杀。(互联网)
房祖名(左)和柯震东因吸毒被封杀。(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成龙与林凤娇所生的独子房祖名2014年与柯震东在北京吸毒被捕,遭中国封杀。房祖名2017年曾力图再起,自任导演拍摄爱情喜剧片《北京晚9朝5》,原本好不容易获解封定档12月24日上映,但近日中国广电总局再出新禁令,《北京晚9朝5》可能还是上映无望。

日前中国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与电商直播管理”新规定,要求“不为失德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房祖名当年吸毒罪证确凿,“失德艺人“标签肯定无法摘除。

fang_zu_ming_3_Medium.jpg
《北京晚9朝5》电影海报。(互联网)

他早在2017年执导的爱情片《北京晚9朝5》原本定档12月24日上映,10月还公布了海报。根据港媒《hk01》报道,该片上映在即,却无任何宣传消息,引发电影又遭撤档疑虑;而翻查该片官博,最新贴文仅停留在今年1月6日,连10月定档海报也已不见。

《北京晚9朝5》是房祖名首度执导的电影,找来好兄弟陈柏霖与郭采洁主演,还请来曾志伟、谢霆锋跨刀演出,演员阵容算是颇为坚强。

比起被中国彻底封杀的柯震东,房祖名因为有一个当政协委员的老爸成龙,处境略微好一点,至少在事发后,他演出的《道士下山》没被剪光戏份,且之后成龙拍摄《铁道飞虎》,又夹带房祖名演出,且戏份不轻,而不像柯震东当年《捉妖记》换人演、《打喷嚏》由柯爸买回版权才能在6年后上映。

至于房祖名如今也已脱离娱乐圈,在成龙安排下当了名表品牌董事,早已算是商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