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宇:为新马演艺圈打造更多明星

郭靖宇认为,影视产业未来的路要走得长远视乎公司的原产能力。
郭靖宇认为,影视产业未来的路要走得长远视乎公司的原产能力。

字体大小:

今年冠病疫情重创许多影视公司营运和业绩,中国导演兼长信传媒集团总裁郭靖宇受访时说,当了20年导演,至今没有一部戏赔过钱,今年面对疫境亦如此。 

长信传媒和亚洲电视论坛与市场(ATF)7日举办华文剧本创投会,郭靖宇担任评审之一,并在创投会之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

郭靖宇说,疫情对长信的影响并不是很大,“长信传媒是两条腿在走路,一条腿是影视剧,另一条腿是演唱会。”虽然演唱会部分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公司月前在中国办了三四场演唱会和音乐节,音乐剧《灵魂摆渡·永生》仍在巡演中,另外今年也拍完三部剧,包括上个月刚杀青、聚集多名新马演员的《灵魂摆渡·南洋传说》。

他说:“长信传媒这个规模暂时不会出现问题,但确实要考量疫情长效带来的影响,现在都称之为‘后疫情时代’。”

郭靖宇感叹未来的路很长也很难走,要走得长远视乎公司的原产能力,透露北京长信有七八人是负责开发项目,这不包括公司的七八位编剧。

为了迎接挑战,逆境突围,他认为公司要掌握原创故事源,也要随着科技的步伐改变,甚至是预估科技进步会带来的变化,提前尝试争取新项目的主动权。

他说,多年前电影和电视剧大受欢迎,随着大家开始用手机看戏,网络剧越拍越多,而3G和4G的到来更让短视频成为主线。

“5G时代的到来可能又会有新的改变,一家公司怎么随着科技进步不停改变步伐,改变未来对剧的判断,这可能是我自己要考虑的问题。”

到新马拍摄《DNA鉴定师手记》

除了与爱奇艺合作打造的“南洋三部曲”《小娘惹》《南洋女儿情》《南洋英雄泪》,郭靖宇谈到公司未来动向与新计划时,透露有意将中国悬疑小说《DNA鉴定师手记》带到新马影视化。

他说,小说是公司的版权剧,虽然故事设定都在中国,但他想将小说带到新、马开发开拍,“故事是DNA引起的案情,可能在这里会更有特点。”共四册的《DNA鉴定师手记》是从业十年亲子鉴定师“小鉴定师大宝”的人气悬疑著作,故事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都是作者的亲身经历。

此外,郭靖宇看准中国综艺节目有造星能力,想为长信传媒栽培新人的他有意为中国选秀综艺在本地举办初步选拔。

“我们尤其想要签年轻人,综艺方面唱歌跳舞都好的,我可以帮助他们去参加大陆的选秀节目。”

他认为,现在大陆综艺能在短时间内造星,若新马有多一些明星,有助这里的演艺圈繁荣起来。

由郭靖宇操刀的电视剧当中,今年包括中国版《小娘惹》《大侠霍元甲》《绝代双骄》等都于央视电视剧频道(央八)播出。长信是否与央视有长期合作的关系?他说:“也不是,主要是一部剧播得好,后续的剧人家都会要!这个是战略合作吧。”

至于跟爱奇艺的合作,他说,除了“南洋三部曲”,一般适合的项目会优先让爱奇艺评估,“如果他们不要我们再给别人,但基本都没等到给别人就定下来了。我们俩(长信和爱奇艺)就是伙伴。”

郭靖宇说,长信的海外战略不仅是像中国版《小娘惹》拍了拿回中国播出,公司也会将一些中国题材输出带到外地拍摄,而且只拍给东南亚地区的观众,“这里的受众很多,我们没有必要去争取全部观众,也不想每部创作都回中国大陆。”

郭靖宇两周前来新处理公事,太太岳丽娜下周将过来,夫妻俩会再逗留两周左右。他特别喜欢狮城,但目前更多时间在北京,因此没有在本地置物业的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