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笑着赴死 牵出28年前灭村惨案

李清娥饰演的心理学博士(左图)和警方特搜组组长(南宫珉饰)携手破案。(互联网)
李清娥饰演的心理学博士(左图)和警方特搜组组长(南宫珉饰)携手破案。(互联网)

字体大小:

昼与夜(也译《日与夜》,Awaken)

可在爱奇艺应用及www.iQ.com,Viu应用及viu.com收看

剧情从四个死者展开。第一个是男高中生,他涉嫌绑架强奸女同学还殴打致死,但在法庭上被确定为学习压力导致精神衰弱,只判了缓刑。不久后,这个男生跳楼身亡。

第二个是53岁的财团会长,他的做事手法残暴,后来在每个月都光顾的猎场,自己走入野狗圈被活活咬死。

第三个是32岁的富二代,他投资声色产业,在他举办的派对上,已发生八起死亡案件,但他从来没有被起诉。在一场派对上,他跳进泳池,然后就死了。

第四个是大学教授,他在光天化日之下强奸女学生,之后走到火车轨道上被火车碾死。

警方的自杀推断被推翻

四人死前,都有人向一名电视台记者寄出死亡预告,该名记者推翻警方的自杀推断,认定这是连环杀人案。记者也指出四个死者的共同点,他们都是性罪犯,但都没有被警方起诉,莫非是有人“替天行道”?

警方特搜组组长都正宇(南宫珉饰)带领组员调查这四起案子,FBI也派了心理学博士Jamie Leighton(李清娥饰)到韩国协助调查。特搜组找到了几个线索,包括死者都有反社会人格,犯罪后都没有负罪感,还有他们都是刚睡醒不久就死去,死的时候都在笑。电视台记者提供警方另一线索,就是四个死者都曾出入一栋大厦的同一个单位。

都正宇等人在这个单位搜查时除了找到四个死者的指纹,还有名人孙旻虎的指纹。孙旻虎是28年前白夜村惨案的核心人物。他当年在白夜村推动一个“共同育儿”计划,是让村民像家人一样共同育儿。孙旻虎看似心怀善意,其实另有目的,他以村里的医生开发的营养剂暗地大捞了一笔。后来白夜村发生大火,村民发疯地自残或杀害他人,警方以集体自杀草草结案。

孙旻虎与28年后的四个死者有何关系?又或者四个死者与28年前的白夜村惨案有关?都正宇在调查案子时,对孙旻虎更有兴趣,原来他自己是白夜村七个生还者之一。

剧中反复出现一段话,很吊诡。这段话是“我独自站在空荡的街道,阳光把一切照得泛白,绝对不可能出错的手表却指着子时,我开始好奇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它呼应了剧名《昼与夜》,也暗示眼前看到的,不一定是所有。

这部剧充满悬疑感,引人追看。南宫珉依旧没让人失望,继去年的《监狱医生》《棒球大联盟》之后,再次交出令人拍掌的演出。从表情、眼神到说话口吻,他将角色看似漫不经心其实心里充满盘算的神秘感,诠释得相当精彩。

想想办法吧!爸爸(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10.00

嘉宾:戚薇、李承铉、朱茵、黄贯中、曹帅、陈飞宇。明星妈妈为放松自我而组团出游,明星老爸带娃去“找妈妈”。这是一场对老爸的考验,也是一次明星家庭全方位展现。24天的带娃“找妈之旅”,横跨六个不同风景气候的地区,五组家庭互相帮助解决难题。

女神降临 True Beauty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周四至五,晚上9.45

主演:文佳煐、车银优、黄仁烨。改编自同名人气网络漫画,讲述对外貌没有自信的任朱静,依靠化妆变成美女,她遇上拥有不为人知的秘密的李修豪,两人一起成长并找回自信。

绝命反击 The Losers

Warner TV(星和Ch515,新电信Ch306) 晚上9.00

克莱(Jeffrey Dean Morgan饰)带队帮美国政府在玻利维亚执行秘密任务时,被内鬼麦克斯(Jason Patric饰)出卖,克莱将计就计,伪造队员死亡的证据,组织改名“失败者”秘密潜回美国。神秘女郎爱莎(Zoe Saldana饰)帮助克莱一行人复仇,抓住内鬼的关键就靠功夫高强的爱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