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好收视高又获奖 台剧开拍续集吃糊

《我们与恶的距离》在去年的金钟奖入围14个奖项。 右图:《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剧照
《我们与恶的距离》在去年的金钟奖入围14个奖项。 右图:《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剧照

字体大小:

近一两年台湾推出不少优质的剧集(简称台剧),像《我们与恶的距离》、《俗女养成记》、《想见你》等不但获得好评,也在收视方面高奏凯歌,更在一些戏剧类的颁奖典礼上有所斩获,于是制作组纷纷宣布拍摄续集,希望能再次吃糊。

根据《新明日报》记者的统计,从去年至今,优质台剧有《最佳利益》《我们与恶的距离》《俗女养成记》《国际桥牌社》《谁是被害者》《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这些剧集透过不同的平台播映时都获得观众们喜爱,他们皆认为这些剧集除了演员演技精湛,剧本也很出色,容易引起共鸣,像锺欣凌的《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以喜剧方式呈现许多家庭和婆媳问题,剧中有许多温馨和诙谐的呈现方式,让观众有共鸣,使剧集创下了高收视。

而《我们与恶的距离》《谁是被害者》《最佳利益》三部剧集则带出社会上的真实议题,探讨了公平正义的话题,由于题材贴近生活,剧中扮演的故事似乎是活生生的真实生活写照,因此观众看后产生的共鸣度据说是“史无前例”,也因为如此,这些剧集的故事成了网上讨论区的讨论议题,间接让更多人关注,而取得高收视及如潮的好评。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剧集也在一些戏剧类颁奖典礼中高奏凯歌,进一步肯定了台前幕后所付出的努力,如《我们与恶的距离》在去年的金钟奖入围14个奖项,最终拿下6大奖项,在釜山国际影展、亚洲影艺创意大奖;女演员天心也凭《最佳利益》提名角逐金钟奖女主角奖;《谁是被害者》在金钟奖获得8项入围,囊括最佳戏剧节目奖、男主角奖、最具潜力新人奖等重要奖项。张孝全更在第25届釜山影展(10月底举行)的“亚洲内容奖”,与朱智勋双双夺下最佳男演员荣耀。

剧集有如此骄人的成绩,再加上好评好收视,于是激发了剧组开拍续集的动机,希望能打铁趁热,能再度创下辉煌的成绩。

续集故事延续 演员原班人马

电视剧开拍续集,最棘手的莫过于故事内容是否延续上辑,演员应否沿用原班人马?

在上述几部优质台剧当中,据悉都会沿用原班人马上阵,但也会加入一些新角色,而故事方面,《我们与恶的距离》将会有崭新的故事;《国际桥牌社》则延续上辑,故事从1990年拍到2020年;《俗女养成记2》也将延续第一季结尾;至于《最佳利益2》,因为上辑结局已经留下伏笔,陈博昀(钟承翰饰)向方律(天心饰)告白,故已经透露了将与上辑的故事延续发展。

尽管上述几部台剧已经落实开拍续集,有些已经投入拍摄,但仅有《谁是被害者2》经定案预计在2022年Netflix全球独家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