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科幻电影中的2020年 预言都实现了吗?

字体大小:

2020年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一年,多病多变多灾多难,大家都领教过了。但你可知道,对电影来说,这一年也是一个神奇的年份,因为许多科幻片都爱以它作为一个时间设定。有人统计,至少有90部科幻片的故事是发生在2020年,包括不少经典之作。

科幻片里的2020年是什么样子?影片是准确的先知还是离谱的奇想呢?来看看六部经典作品怎么描写:

1984年《灭绝战士》(The Terminator)

导演:James Cameron(詹姆斯卡梅隆)

主演:Arnold Schwarzenegger(阿诺舒华辛尼加)

奇想:虽然这曾是历来最深入人心的科幻片,但它的预测并不准确。剧情说人类制造出拥有超强学习能力,并产生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后来自食其果,被机器人几乎赶尽杀绝,甚至还有能穿越时空的终结者机器人。说真的,人类距离这一天应该还很遥远吧!

阿诺舒华辛尼加是可以穿越时空的机器人。(剧照)

1987年《机械战警》(RoboCop)

导演:Paul Verhoeven(保罗范霍文)

主演:Peter Weller(彼得威勒)

奇想:它是《灭绝战士》之外,另一部卖座科幻系列。它讲述世界变成去善存恶,到处都是罪犯,人人比看谁最凶恶冷酷,机械战警成为挽救善念的最后一丝希望,代表人类对机器最好的想象,既同时有机器的性能优势,还有人性的温柔良知,但幸好这些都还没有发生。

当人类变坏,机械战警就代表正义的一方。(剧照)

1988年《阿基拉》(Akira)

导演:大友克洋

奇想: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的30年,东京经过浩劫后重建灯火辉煌的新城市,繁华之下却又充斥着丑恶,经济萧条政治动荡社会不安,全市面临空前的革命暴动。这些全部没有发生。

先知:不过,这部动画剧情提到东京将举办奥运会,但因一场传染病的肆虐而中止,今天看来真是“神预言”啊!

《阿基拉》准确预测东京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但因疫情而取消。(视频截图)

2000年《火星任务》(Mission to Mars)

导演:Brian De Palma(布赖恩德帕尔玛)

主演:Tim Robbins(提姆罗宾斯)

奇想:人类成功登陆火星,还与外星人实现了第五类接触。片中的外星人不张牙舞爪,而是人类的始祖,还友好地邀请人类乘坐外星飞船前往他们的文明。这个有点高估人类的太空成就了啦!

友善的外星人长这个样子。(剧照)

2011年《铁甲钢拳》(Real Steel)

导演:Shawn Levy(肖恩李维)

主演:Hugh Jackman(休杰克曼)

奇想:人类拳击全面被禁,机器人代替人类上场比赛,继续娱乐大众。机器人已经开始在各领域摩拳擦掌,准备代替人类上阵,从干农活到做家务到工业轻重活都行,就是还没有当拳击手,不过看来是迟早的事吧!

机器人被预言将全面代替人类上擂台打拳。(剧照)

2014年《明日边界》(Edge of Tomorrow)

导演:Doug Liman(德李文)

主演: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

奇想:外星人入侵,于是人类联手发起对外来侵略者的全面战争。今年地球整年都不安,仿佛处在濒临战争的高危状态,但一点都无关外星人的事。

汤姆克鲁斯率领人类抗击外星人。(剧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