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国际站盼打通绿色通道 王一博李现范丞丞有望来宣传

字体大小:

爱奇艺今年在新加坡成立海外总部,位于罗敏申路的爱奇艺国际站昨天下午正式开幕,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媒体与创新总署)助理局长刘浩新、mm2全亚总裁章能容、Clover Films董事经理林德、中国导演兼长信传媒集团总裁郭靖宇、长信传媒创办人与顾问何亚发、爱奇艺海外事业部(国际业务)副总裁郭又铨、爱奇艺海外事业部(广告部)副总裁付正刚,以及爱奇艺国际站VIP会员大使王冠逸等出席开幕仪式。现场有醒狮团舞狮热场助兴,出席嘉宾都戴着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主办方提供瓶装饮料,限制共用餐具或饮品,身在爱奇艺北京总部的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也通过视讯隔空致词。据悉,爱奇艺海外总部从筹备到成立花了一年时间,目前有30多名员工,其中部分来自中国,办公室面积8000平方英尺。

副总裁郭又铨:国际站“成绩单”傲人

今年6月,爱奇艺宣布任命新加坡土生土长的郭又铨为爱奇艺副总裁,他负责的是爱奇艺在国际市场的战略规划、市场拓展和公共事务等工作。

郭又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为爱奇艺国际站今年的“成绩单”作总结时说,平台成功将中国一些流行趋势引进海外市场,提及偶像团体选秀综艺《青春有你2》去年打破了多项纪录,在YouTube播放量超过3亿,249次登上全球推特趋势,成功掀起热潮;另外,下半年推出的迷雾剧场是全新的模式,其中《隐秘的角落》于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内容大奖”斩获“最佳创意奖”。

他还提及跟长信传媒联手打造的中国版《小娘惹》,直言作为新加坡人引以为傲,通过该剧的播出将本地艺人向云、曹国辉等推上国际平台。

与旅游局合作项目并洽谈绿色通道

放眼2021年,郭又铨分享了爱奇艺国际站主打的几部重头剧和综艺节目,包括首次开放让海外观众参与投票的《青春有你3》;剧集方面则有王一博挂帅的《风起洛阳》、李现《人生若如初见》和范丞丞主演的首部剧《灵域》。他也指出,其实许多观众和网民都很关注中国艺人的动态,“我们明年会把这些大牌中国明星推向海外市场。”

原先爱奇艺国际站计划安排中国艺人来新出席本月初举办的亚洲电视论坛与市场(ATF),为节目造势,不过因冠病疫情最终未能落实。

不过郭又铨透露:“我们还在跟新加坡旅游局洽谈,看看过来的艺人是否能走绿色通道,不须要隔离,要看接下来的情况。”他预告明年一二月或会宣布与旅游局合作的新项目,至于是以戏剧或综艺方式呈现则有待揭晓,“里头会融入很多新加坡的元素,在这里先卖个关子!”

海外强打韩剧与“限韩令”无抵触

爱奇艺国际站主要以中国影视作品居多,最受欢迎的是中国剧,不过平台也强打韩剧,同时提供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优质内容。郭又铨说:“我们海外的策略是要成为为观众提供他们最喜爱的亚洲影视内容平台,所以肯定不能忽略韩剧,也一直强调韩剧部分。”

爱奇艺国际站日前宣布携手韩国Studio Dragon和JTBC Studio打造首部原创韩剧《我的室友是九尾狐》,由韩星张基龙和李惠利主演,该剧正在拍摄中,预计明年上半年播出。

郭又铨说,在原创这方面想逐步越做越多,对于合作的韩方抱持开放态度,像目前跟A&E和Kakao M都有合作,只要是好的内容都感兴趣。这是否跟中国影视近几年的“限韩令”有抵触?他直言:“我们是爱奇艺国际站,我们的作品目录跟大陆不一样,所以海外站有韩剧不代表大陆有韩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