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影评人协会颁发成就奖 侯孝贤是华人导演第一位

字体大小:

(台北讯)洛杉矶影评人协会(LAFCA)昨天公布得奖名单,台湾导演侯孝贤获颁终身成就奖,与美国歌手兼演员Harry Belafonte(哈里贝拉方特)共同获奖。侯孝贤是第一位受肯定的华人导演。

相较于拍过几部好莱坞片的李安,或是中国大陆几位作品风格更易被西方社会接受的名导,侯孝贤在欧洲与日本受到的肯定始终多过在美国。不过侯导获奖消息宣布后,有外国观众哀叹想尽各种办法,在各种平台都找不到高画质的《悲情城市》能欣赏。

已故《黑豹》男主角Chadwick Boseman(查德维克博斯曼)以遗作《蓝调天后》(Ma Rainey's Black Davis)夺得影帝奖;影后由《花漾女子》(暂译,Promising Young Woman)的英国女星Carey Mulligan(凯芮穆里根)夺得。最佳影片颁给《小斧头》(Small Axe),最佳导演颁给美国片《游牧人生》(Nomadland)华裔导演赵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