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宇威演天才律师 挑战机关枪式台词

字体大小:

王牌辩护人

可上网观赏

一个出身神秘的天才律师加上一个充满干劲的菜鸟律师,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法律界奇才麦大奇(胡宇威饰)因为不满业界和律师事务所的唯利主义而将律师执照束之高阁,直到四年前一场空难突然夺走父母和未婚妻的生命,他为了替死难者和家属讨回公道,才重拾法律专业,并打赢了航空公司的顶尖律师团。但他之后就销声匿迹,直到四年后再次出现,并在菜鸟律师田雨昕(叶星辰饰)的要求下再次披上律师袍。

田雨昕为了一起娱乐公司海选活动受害者的求偿案找上麦大奇,他被受害人的遭遇和田雨昕的真诚所打动而接下案子,他不但打赢了官司,还在日后与田雨昕成为最佳拍档。而一起杀人事件牵扯出18年前田雨昕父亲遇害的三桩悬案,疑点重重,两人要如何找出真相?

第一集开场以空难场面吸引眼球,麦大奇的未婚妻被指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导致空难发生,麦大奇为替爱人伸冤而揭发航空公司的阴谋,剧情紧凑也颇吸引人。几场胡宇威和路斯明在法庭上争锋相对的戏也相当精彩,胡宇威一气呵成念出一大串台词,看得出他做了不少功课。

首度演律师的胡宇威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说,只要一想到法律专有名词,以及法庭上的辩论就会头皮发麻,但看过《王牌辩护人》剧本后脑海中不断浮现各个画面,也爱上了这部戏,“我咬着牙决定接了,给自己一个挑战。”

但他坦言一开始有点后悔,除了每天读剧本读到半夜,导演要他用机关枪的速度讲话,让他压力很大,“台词动輒五六行,甚至半页纸,我常感觉自己都忘记呼吸了,不但紧张也很焦虑。”他的表现获得导演黄志翔的肯定,黄导演说:“有一场法庭戏,他要机关枪式、咄咄逼人地讲出一大串台词,气势跟口条都非常到位,结果全场包括临演都被他震慑住,喊卡后全场为他鼓掌,连我都跟着感动。”

饰演律师吴靖涛的路斯明则笑说,自己不仅把台词背到滚瓜烂熟,演到最后连对方的台词也背起来,“怕自己NG,也担心对方NG,这是从影以来,第一次会替对手担心的状况,哈哈。”

胡宇威淋浴秀出好身材

剧中叶星辰为了让胡宇威重出江湖无所不用其极,穷追猛打到男生淋浴间去。

胡宇威为了这场戏大秀六块肌好身材,该桥段收视更冲至0.93,成为首播收视率高点。但胡宇威却觉得画面不够完美,原来因为后制调光的关系,光线打到身上肌肉线条变淡看不清楚,让他感叹效果美中不足。

胡宇威在戏里会和已故女友(林逸欣饰)对话甚至跳舞,看起来有些诡异,但他说:“我觉得这不是幻觉,也不是什么精神问题,因为这就像是支撑他的一个动力,就像是对方在平行世界仍活着,或是精神上一样的存在。”

叶星辰关公面前耍大刀

叶星辰在剧中有一场击退黑衣人的戏码,她冲上前又是飞踢又是翻滚,霸气十足。不过叶星辰笑说自己完全不擅长这类的武术动作,每次在武术冠军出身的胡宇威面前拍动作戏,都有种在关公面前耍大刀的感觉。

该场戏中叶星辰吊钢丝飞踢,光练习及拍摄就十几次,其中一幕从电单车骑士上方飞过的画面,无论动作、时机点、高度都要拿捏精准,难度很高。拍摄飞踢电单车骑士的桥段时,她一度踢到后照镜,隔天小腿骨整个肿大,如半个网球大小,可说是吃尽苦头。

别有洞天

8频道 晚上8.00

节目的终点站回到新加坡,董姿彦与你分享她的私藏口袋名单。两家隐身在金融区后巷里的袖珍店家,以匠心独具的美食及创意,凭着口耳相传让客人去而复返。

亲爱的自己 To Dear Myself(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周一至五,晚上11.00

主演:刘诗诗、朱一龙、阚清子、彭冠英、李泽锋、陈米麒,故事围绕处于人生不同阶段的三名女主角,聚焦职场竞争、婚恋观、婆媳关系和儿女教育等议题。李思雨(刘诗诗饰)与男友相恋多年,看似外表光鲜亮丽,职场前途无量,实际上面临事业、感情的双重困惑与压力。张芝芝和顾晓菱是李思雨的闺蜜,三观却与她截然不同。张芝芝(阚清子饰)是普通上班族,人生目标是守护好家庭,可是丈夫的固执与种种行为却打破了张芝芝的梦想。外形漂亮的顾晓菱(陈米麒饰)将全部精力都放在婚姻大事上,却遇上雷浩文这个纨绔不羁的“哥们儿”。

行行吃状元 Woks Of Life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9.00

主持:阿贤。每个行业都有草根美食家,他们是饕客的意见领袖,吃遍每个角落。本节目带你去吃最道地、最正宗的美食,在认识他们的行业之余,也记录了每个地方最真实的探食体验。

穿越阴阳界:重启旧案 Portals to Hell: Reopened

Travel(新电信Ch253)晚上10.20

Jack Osbourne(杰克奥斯本)和Katrina Weidman(卡特里娜魏德曼)回顾世上最阴森的闹鬼调查。全新的评论加上前所未见的画面,带领观众进入未知的暗黑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