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拍水火戏 被导演虐出阴影

彭于晏拍水戏时有不少“惊险一瞬间”的经验。(互联网)
彭于晏拍水戏时有不少“惊险一瞬间”的经验。(互联网)

字体大小:

拍海上救捞题材电影《紧急救援》,彭于晏被“虐”出新高度,水、火戏拍出阴影,他说:“第一次有恐惧的感觉!”

由林超贤执导的《紧急救援》是第一部以海上救援为题材的华语电影,取材于真实救援事件,讲述救捞员在天灾人祸前舍己为人,勇往直前的故事。

男主角彭于晏诠释救援特勤队的队长。他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举例,开拍前的训练包括自由潜水训练、水肺训练、吊挂训练、姿势训练、CPR训练、第一急救训练等超过10项。当中,他觉得难度最大的是自由潜水训练,“在海上救援的时候,需要知道怎么将溺水的人带着游,这个非常耗体力,因为溺水的人通常比较激动,要让他安静下来才能够拖拉他。这项训练一做就是好几个小时。”

“第一次拍戏有恐惧感”

彭于晏与林超贤自《激战》《破风》《湄公河行动》后第四度合作,这次被林导“虐出新高度”,他笑指林导喜欢“虐待”演员,对演员的要求严格且疯狂,但拍摄过程会获取养分。他不怕导演,但坦言:“第一次在拍戏时有恐惧的感觉!”

片中,彭于晏被近700度的火炸,拍水戏时则有不少“惊险一瞬间”的经验。他曾在水底被钢丝勾住,企图自救解开时,指甲被掀起了;另一场飞机坠海的戏,他指出氧气瓶得省着用,水压越深就吸得越多,心理压力不小,拍完后氧气瓶也没气了。彭于晏说:“水戏比较难拍,拍完有阴影,两个(水、火戏)都有。”

彭于晏诠释救援队队长角色,在电影开拍前进行多项训练。(嘉华提供)
彭于晏诠释救援队队长角色,在电影开拍前进行多项训练。(嘉华提供)

和剧中角色一样 都喜欢自己的工作

彭于晏的队长角色带领团队,义无反顾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谈到与角色的共同点,他说:“我和他(角色)都喜欢自己的工作。我喜欢表演,从角色找到更多的挑战,认识更多的自己,而他热爱救援,喜欢那种肾上腺素的感觉,坚信所做的事情是对的,这一切都是热忱。”

他觉得,能够不顾一切去做热爱的事是很有魅力的,并提到现实生活中的救援人员,“他们很了不起,把别人的生命放在自己的生命之前。”

首度挑战人父角色

彭于晏首度挑战人父角色,在《紧》中有一个古灵精怪的儿子。

他说,跟童星对戏很过瘾,因为小孩子的演技很真挚、很可爱,“但他像一个非常皮的小动物不受控,拍戏的时候需要让他安静下来。但需要他活泼时,他可能因为刚睡醒却很安静。对我来说经验难得,跟小孩演戏很纯粹,他的表演是用心去演的。”

除了紧张的救援情节,彭于晏认为文戏也是看点,“这次用大量的文戏去包装一部商业片,让观众了解救援队执行任务的艰难,也呈现他们的生活、家人与羁绊。”

《紧急救援》明天(12月31日)在本地公映。

彭于晏在《紧急救援》中首度挑战人父角色。(嘉华提供)
彭于晏在《紧急救援》中首度挑战人父角色。(嘉华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