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年度港剧收视率出炉 《法证4》夺冠

李施嬅(左起)、黄浩然、陈炜、谭俊彦主演的《法证先锋4》是年度港剧收视冠军。
李施嬅(左起)、黄浩然、陈炜、谭俊彦主演的《法证先锋4》是年度港剧收视冠军。

字体大小:

香港TVB去年电视剧收视率报告出炉,拜冠病疫情影响全民宅在家里所赐,《法证先锋4》以36.3点高居第一,甚至打破八年来该台的戏剧首播纪录。

第二至第五名依次是《机场特警》《杀手》《降魔的2》《反黑路人甲》。

第六至第十名则依次是《大酱园》《迷网》《飞虎之雷霆极战》《那些我爱过的人》《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

《踩过界2》和《使徒行者3》两剧都爆冷十大不入。

去年收视4特点

1.比往年更难预测,口碑和明星效应反而不如疫情轻重程度那么具影响力。比如《法证先锋4》《机场特警》都是在疫情紧张的时期播出,人们躲在家里,直接刺激收视上升。但其实这两部的口碑在全年剧集当中属于偏下。口碑在平均线上的《踩过界2》和《木棘证人》,居然连十大都不入,跟当时民众趁疫情松缓多跑出门有关。

2.叫好叫座作品,去年以续集形式回返的多达五部,但最后只有三部《法证4》《降魔的2》与《飞虎》打入十大,《踩过界2》和《使徒行者3》都爆冷落榜。

3.包括制服队伍工作题材在内,跟犯罪相关内容的剧集多达六部,这样的高比例过去似乎没见过。

4.在小生青黄不接的时候,张振朗去年有多部作品出街,他的角色多元表现也都不错,有两部《机场特警》与《反黑》打入收视五大,是比较出色的演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