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家对立 童话人物变兄妹

字体大小:

温暖的抱抱 Warm Hug(P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有严重洁癖的钢琴老师鲍抱(常远饰),时刻要保持发型的整齐与完美等。这样的生活终究太累,他决定结束生命。就在鲍抱要寻短的当天,他与个性率真的宋温暖(李沁饰)相遇了,从此改写了两个人的命运。宋温暖求助贾医生(沈腾饰),希望治好鲍抱。鲍抱也温暖了宋温暖曾被男友劈腿的一颗心。

短评:《温暖的抱抱》改编自郑在泳与韩智敏主演的2014年韩国爱情喜剧电影《计划男》。在沈腾与饰演按摩院老板娘马丽的面前,甜姐儿李沁的喜剧节奏相对逊色太多,观众该笑的时候笑不出。常远的表现还称职,不过造型让人想到台湾电影《怪胎》里的洁癖男。

特斯拉 Tesla(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Ethan Hawke(伊桑霍克)饰演的特斯拉是移民,出生于克罗地亚一个小乡村,他骄傲、聪明但不善于社交。他是爱迪生的公司里一名有前途的员工,但两人却决裂,并开始了终生的对抗。

短评:《特斯拉》聚焦在电气工程师、发明家特斯拉的事业及生活,他一心想用发明造福人群,不过受到打压,一生潦倒。影片以真人真事改編,大家对爱迪生的认知不外是天才发明家、电灯之父等,但电影却让人看到他黑暗的一面。Kyle MacLachlan(凯尔·麦克拉克伦)饰演爱迪生,表现中规中矩,伊桑霍克相对出彩些。不过,影片整体稍闷。

爱丽丝与梦幻岛 Come Away(P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杰克(David Oyelowo,大卫奥洛沃饰)与萝丝(Angelina Jolie,安吉丽娜卓莉饰)为三个孩子建立温暖的家。长子溺水身亡后,幼子彼得(Jordan A. Nash,乔丹纳什饰)与女儿爱丽丝(Keira Chansa,绮拉查恩萨饰)分别逃往梦幻与仙境世界躲避忧伤,并在魔幻世界中找到勇气与力量,他们决心挽救支离破碎的家,踏上冒险之旅。

短评:结合《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彼得潘:不会长大的男孩》两部童话,爱丽丝与彼得潘变成兄妹,故事刻画这两个经典人物的前传故事,具新鲜感和颠覆性。另一颠覆的部分是当中的跨种族家庭,卓莉是白人,奥洛沃是黑人,爱丽丝与彼得潘首次变成混血儿,掀起传统派和非传统派人士之间的争议。导演是执导过动画片《勇敢》和《埃及王子》的Brenda Chapman(布伦达查普曼),这是她的第一部真人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