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颁奖礼 视后老嫩五角恶战 王浩信视帝路最大劲敌是他

张振朗和谭俊彦去年分别以产品量和演技值受到关注。(互联网)
张振朗和谭俊彦去年分别以产品量和演技值受到关注。(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0”将在本月10日举行,视帝视后之争再引关注。zaobao.sg记者综合各方分析,预测王浩信大有机会再封视帝,视后则有多达五只黑马力争!

王浩信在2017年凭《踩过界》初登视帝宝座,去年连演《踩过界2》和《反黑路人甲》两部大剧,以他目前无敌的当家小生地位,应该是视帝最大热门。不过,他仍然面对两大障碍:首先是他被提名角逐视帝的,不是表现较受外界赞赏的《反》,而是评价较一般的《踩2》;再来是他因为在中国大陆拍戏,可能无法出席颁奖礼,根据过去经验来看,得奖者几乎都会出席,所以要看电视台当天可有安排他抽空回港。

另外三只黑马也有望得奖:

黑马①:马国明。他去年好不容易才拿下出道20年的第一个视帝奖,还是在粉丝和外界大力敲碗,以及女友偷吃万众同情等加分因素下完成。这也看得出,他不是电视台最在意的爱将。女友汤洛雯已经帮男友喊话:“得视帝就结婚!”可以想象,如果当晚马国明连庄,台下同行一定全闹起来,气氛狂飙,观众同欢,对收视有刺激作用,所以在《使徒行者3》里难得挑战反派的他是黑马的第一顺位。

黑马②:刘丹。今年踏入77岁的他长年只拍长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剧集播了三年多,今年忽然被提名,很可能是电视台有心慰“老”。他的演技资历都够,而且前两年同剧演员都拿下男女配角奖,所以老人家不是没有机会的。

黑马③:林峰。林峰五年前未得视帝奖就离开TVB,当时粉丝都替他叫屈,说电视台欠他奖。去年他回巢接演《使徒行者3》,外界认为他应该是回来得奖的,可是他的角色引起的回响不大,直接影响机会。

谭俊彦和韦家雄分别在《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和《木棘证人》演技叫好,但咖位不够,还得继续努力。张振朗则有多达五部剧集播出,每部都表现不错,不过恐怕会分散票源。

马国明(右下)能不能得奖又结婚,双喜临门,得看能否打败林峰(左上起)、刘丹(左下起)、王浩信等人的挑战。((档案照)

视后方面,去年一线花旦都表现一般,让二线花旦纷纷争取出头天。

龚嘉欣和高海宁分别凭《杀手》及《反黑路人甲》,内心戏和爆发力在去年众花旦中引发观众最多掌声,何况高海宁去年演了陆剧《三十而已》,人气飙升不少,照理表现最佳。可是按照TVB的做法,得奖是循序渐进式,两人才刚担正,应需多几年女一历练,大概才会成为有力的视后角逐者。

比起她们,蔡思贝有先上女一的优势,去年表现不错,包括提名的《踩过界2》。不过毕竟她才扭转观众印象不久,根基未算扎实,TVB敢不敢这么快颁她视后予以肯定,仍是疑问。

那么,全年收视率最高的《法证先锋4》的女主陈炜和李施嬅机会就来了。两人的资历都够深,李施嬅还在外地得奖,而且前两年她们各自以奖毫厘之差与视后奖擦身而过,所以在今年乱局中被推出来“坐镇大局”也不是不可能的。

蔡思贝(左上起)、陈炜、李施嬅(中)、龚嘉欣(左下起)和高海宁,是视后奖的最有力候选人。(档案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