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生活中遇渣男 中国小花李沁会狠狠反扑

字体大小:

在中国“90后小花”行列中与迪丽热巴、杨紫等名列前茅,演过电视剧《庆余年》和电影《中国机长》的气质女星李沁,是新片《温暖的抱抱》的女主角,她饰演遇到渣男的“宋温暖”,傻傻地以对方名义写歌,助渣男在乐坛爆红,却惨遭利用与背叛。李沁在电邮访问中告诉《联合早报》,如果在生活中遇到渣男,她必定会反扑,“会和宋温暖的做法一样,让他感受从天堂到地狱!”

点出跟角色的相似之处,她说:“我觉得每个女生都会在宋温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吧,不管是积极乐观生活的一面,对待渣男毫不留情的一面,或是别人看不到的家里随意邋遢的一面。”谈到有关感情世界,李沁在回应被封“男神收割机”时稍作透露,她说:“不敢当,我也还在为如何收割男神苦恼。”

片场转圈圈转晕当醉

《温》集结常远、沈腾、乔杉等喜剧演员演出,对首次拍喜剧片的李沁而言,拍片的挑战之一是不笑场!她坦言笑点很低,常因搭档的喜感笑场,“他们仿佛长在我的笑点上,有时候什么都不做就自带喜剧效果,我在现场经常要掐大腿止笑。”

她酒后吐真言的戏相当逼真,似乎真的醉了。她解画:“没有真的喝醉,只喝了一点,想真实地感受宋温暖当下的状态。”为了呈现酒后晕乎乎的感觉,她也在片场转圈圈将自己转晕。

常远首部自导自演之作

改编自韩国电影《计划男》的《温》是中国多栖艺人常远的首部自导自演之作。常远是一位怎样的搭档和导演?李沁回:“非常认真,有自己坚持的导演。”

常远对李沁赞不绝口。他告诉本报:“她是一个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的演员,她的外形好,气质佳,演技过硬。最重要的是她珍惜剧本,珍惜角色,对人物揣摩得非常深入,这让我很欣慰。”

常远的角色有严重强迫症,无法接受脱序行为,一定要准点办事等。他分享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小习惯,“比如说出门前会再检查一遍门锁好了没,有时候甚至要检查两三遍,锁车也是如此,会回头反复查看车到底锁好了没,还有每天睡觉前我得去好几趟洗手间……”问他最不能容忍什么,他回:“不善良的人和事,不讲礼貌的人与这类人做的没有礼貌的事,都是我无法容忍的。”

常远为了体验角色孤寂的内心世界,特地到远离城市的山上“闭关”一个月,激荡出创作灵感。他继而感性地说,自己的个性内向,不善于抒发情感,因此想用这个故事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心情,同时治愈观众的心。

新的一年里,常远希望呈现更多文艺作品给观众,“与此同时,我还须要勤加积累,毕竟这是为观众贡献更多佳作的前提,所以我还想多多积累。”

《温暖的抱抱》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