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信 林峰 马国明 明晚抢视帝

王浩信、林峰与马国明。(互联网)
王浩信、林峰与马国明。(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无线电视(TVB)年度《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明晚(1月10日)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和往年比较,今年视帝之争进入最后五强,一般预测是林峰、王浩信、马国明、苗侨伟和黎耀祥。

不过,王浩信去年凭着两部剧《反黑路人甲》和《踩过界2》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虽然他被提名入围角逐视帝的是《踩2》,而该剧也意外跌出TVB去年10大收视率,但他在该剧的表现也更上一层,多场内心戏拿捏得精准,以他目前无敌的当家小生地位,要摘下视帝并非难事。

林峰虽然呼声也高,也签约了TVB所属的星梦。但一般认为他始终不是亲生子,这成了他拿奖的一大障碍,不过,以过往的例子,黄秋生那年回巢拍《枭雄》即拿视帝,故林峰获视帝也极有可能。

至于马国明,有媒体说他向来不是TVB最在意的爱将,去年获得视帝或与前女友偷吃得万众同情分有关,但撇开这些不提,马国明在《使徒3》挑战反派,记者看得出他很努力地将反派角色演好,但或许外形关系,似乎欠缺了那一点点的火候,和王浩信、林峰对比的话,只能说仍需努力。

qu_nian_shi_yi_shi_hou_jin_nian_juan_tu_chong_lai_li_shi_hua_shi_fou_hui_ru_yuan_yi_chang_-horz_Medium.jpg
李施嬅与蔡思贝。(互联网)

蔡思贝李施嬅一较高低

视后竞争也不遑多让,预计最后五强会是李施嬅、蔡思贝、张曦雯、龚嘉欣和黄智雯。五人当中,以李施嬅和蔡思贝呼声最高,尤其蔡思贝,是TVB力捧的新晋花旦之一,去年的表现不俗,像在《踩过界2》中的演出,更为自己扭转了观众心中对她的印象,再加上备受力捧,备有天时地利人和三大有利条件,视后一奖或许是她的囊中物。

最佳剧集三角战

纵观去年TVB播出的台庆剧,《使徒行者3》和《踩过界2》尽管有大卡司撑场,但出街后的反应皆属一般,最意外的是,两部剧集竟然不入去年TVB十大收视电视剧,反而没有强大阵容的《法证先锋4》《机场特警》《大酱园》《迷网》等剧入围。

因此,这让明晚的“最佳剧集”环节中的竞争更激烈,但一般认为这个环节仍会落在两部台庆剧《使徒行者3》、《踩过界2》与去年10大收视总冠军《法证先锋4》之争。

《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明晚8时30分,透过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新电信电视511频道)及TVBAnywhere+应用现场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