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颁奖礼蔡思贝首封视后 王浩信夺视帝

王浩信凭《踩过界II》的“盲侠”角色封视帝,蔡思贝首度封后。(TVBI提供)
王浩信凭《踩过界II》的“盲侠”角色封视帝,蔡思贝首度封后。(TVBI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无线电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0》昨晚(1月10日)举行,蔡思贝击败劲敌龚嘉欣首封视后,王浩信大热夺视帝,与太太陈自瑶的互动成焦点!

《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0》昨晚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王浩信与蔡思贝双双凭《踩过界II》封视帝和视后。王浩信2017年凭《踩过界》中的“盲侠”首度封视帝,昨晚打败黎耀祥等劲敌,再以续集夺奖。

20210111_showbiz-tvb-08_Medium.jpg
王浩信(后排左)领奖时罕见感谢妻子陈自瑶,陈自瑶被拍到无表情。(互联网)

王浩信封帝后,在台上感谢无线栽培15年,并罕见公开感谢太太陈自瑶悉心照顾女儿,就在这时,镜头拍到陈自瑶面无表情。王浩信下台后,陈自瑶却主动走向老公送抱;典礼前,两人分开走红毯,典礼后,陈自瑶坐上萧正楠与黄翠如的顺风车先行离开。这对屡传婚变的夫妻昨晚的互动带疏离感,关系扑朔迷离。

昨晚,王浩信亦凭《踩过界II》初登“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男主角”,并与张振朗和朱敏瀚凭《反黑路人甲》赢得最受欢迎电视拍档奖,三奖入袋大丰收。

蔡思贝2017年曾凭《踩》“癫姐”一角获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奖,这次以同一个角色一尝视后滋味。她领奖时十分激动,称三年前得奖时,很讽刺地称“连自己都不喜欢自己”,但如今已成长许多。她说:“我打这份工很有热诚,亦因为这份执着,整天得罪人,我会改。”

20210111_showbiz-tvb-6_Medium.jpg
龚嘉欣赢得“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及“马来西亚最喜爱TVB女主角”。(TVBI提供)

未能顺利封后 龚嘉欣得两奖

龚嘉欣不敌蔡思贝未能封后,但她昨晚分别凭《香港爱情故事》及《杀手》赢得“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及“马来西亚最喜爱TVB女主角”。

她领“女角色”奖时眼湿湿,称在无线快13年了,去年的演艺圈成绩表考得不错,并感谢天上的爷爷支持她。领取马国“最喜爱TVB女主角”时,她激动感谢《杀手》监制陈维冠找她当打女,并称在黎耀祥身上学到演员的专业,“有你,我才会这么搏命”。

20210111_showbiz-tvb-03_Medium.jpg
“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得主是张振朗。(TVBI提供)

刘丹误以为得奖 张振朗向他致歉

“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得主是张振朗。胡定欣与马德钟宣布赛果前发生尴尬事,马德钟说,如颁给“高龄群组”不会有人反对,胡定欣高声说:“丹爷(刘丹)在《爱·回家》由马家演到熊家已八年。”

刘丹此时起立,误以为得奖,马德钟即说:“有机会的。”

张振朗得知获奖后,惊喜地哭了出来。他不忘先对刘丹说:“不好意思呀丹爷。”

20210111_showbiz-tvb-04_Medium.jpg
白彪(右)首夺演艺奖项,好友刘丹颁奖给他。(TVBI提供)

白彪首夺男配角 感言太长被郑裕玲切断

最佳男、女配角分别由《香港爱情故事》的白彪和《反黑路人甲》的赖慰玲夺得。

白彪昨晚首夺演艺奖项,好友刘丹颁奖给他。他搞笑说,昨晚从白彪变“夺标”。他兴奋地滔滔不绝,台下艺人“画圈圈”示意时间有限,最后由司仪郑裕玲出手切断,场面搞笑。

20210111_showbiz-tvb-05_Medium.jpg
赖慰玲得最佳女配角奖,开心落泪。(TVBI提供)

赖慰玲从好姐妹蔡思贝手中接过奖项,开心落泪。她说:“一直不敢想(得奖),担心大家失望,多谢公司给我很多机会。”

另外,剧集《反黑路人甲》全晚获“最佳剧集”等五奖成为最大赢家。

花絮

·胡定欣献唱悼念已故艺人

胡定欣在致敬环节献唱《明星》悼念已故艺人。所悼念的艺人包括梁洁华、梁天、邓衍成、陈木胜、谭炳文、罗铭伟、梁淑庄、钱国伟、曾伟权、欧嘉慧、李香琴、林建名及梁立人。

·汪明荃叫无线加薪

汪明荃在开场时致辞,指疫情肆虐,但公司台前幕后没下来,继续拍节目为香港人打气。她盼公司珍惜紧守岗位的电视人,并提到环境好转、疫情减退后,希望无线加一点点薪水鼓励大家,或全场同事拍掌支持。

20210111_showbiz-tvb-07_Medium.jpg
左图:陈豪戴上自备的医疗用口罩。右图:马国明和汤洛雯一起受访。(互联网)

·陈豪戴医用口罩

无线昨晚要求艺员戴上被指毫无防护功能的透明口罩。陈豪继台庆后,昨晚仍坚持戴上自备的医疗用口罩,防疫意识正确。他走红地毯拍照时和颁奖时才除下口罩,十分小心。

·汤洛雯幸福肥,马国明赞好抱

典礼前,汤洛雯(靓汤)坦言希望打破传统,若男友马国明得视帝便向他求婚,可惜马明昨晚空手而归,观众无热闹可看。靓汤昨晚显“幸福肥”,马国明被问肉肉的靓汤是否更好抱时,他笑回:“你叫我怎么答呢!蛮好的!”

得奖名单(部分)

最佳剧集:《反黑路人甲》

最佳男主角:王浩信《踩过界II》

最佳女主角:蔡思贝《踩过界II》

最受欢迎短篇剧集:《香港爱情故事》

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张振朗《反黑路人甲》

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龚嘉欣《香港爱情故事》

最受欢迎电视拍档:王浩信、张振朗、朱敏瀚《反黑路人甲》

最佳男配角:白彪《香港爱情故事》

最佳女配角:赖慰玲《反黑路人甲》

飞跃进步男艺员:朱敏瀚

飞跃进步女艺员:蒋家旻

最佳节目主持:周柏豪、袁伟豪《两个小生去Camping》

万千光辉演艺大奖:《爱·回家之开心速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