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电影导演廖捷凯 不放弃拍摄英培安纪录片

本地作家英培安前天(10日)病逝。(档案照)
本地作家英培安前天(10日)病逝。(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作家英培安病逝,让本地电影导演廖捷凯感伤。

廖捷凯去年10月在东京接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访时,表明《蛾之光》在东京国际影展竞赛与放映后,将回新筹备本地作家英培安的纪录片《一个像我这样的男人》。他昨天接受早报访问时透露,去年11月中回新隔离两周后,曾到英培安家中探望他,“知道他的身体状况,我没去推动纪录片《一个像我这样的男人》,纯粹去探望他。”

谈到英培安的去世,电话另一端的廖捷凯很伤感,停顿了好一会,语气忧伤地说:“虽然有点心理准备,但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时,还是很难过和震撼。”他认为英培安抗癌十多年,却不曾停止创作,“我很仰慕他的精神,他为新加坡的文学与文化贡献很多,他的去世,让新加坡失去很多。”

廖捷凯七年前读了英培安的长篇小说《画室》,想把它搬上大银幕,不过与朋友写剧本时,发觉不易找到资源,唯有改而筹拍英培安纪录片《一个像我这样的男人》。他征求英培安的同意后,申请到总部位于泰国曼谷的电影基金会普林影业的辅助金。他去年3月从东京艺术大学电影导演硕士班毕业,11月在东京的影展落幕后,就回新准备筹拍《一》。

由于英培安去世,廖捷凯说现阶段对于《一》也没有特别的想法,他说:“不过我想我不会放弃这个案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