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韩剧 动作十足惊悚氛围到位

字体大小:

甜蜜家园 Sweet Home

通过Netflix播出

10集的Netflix原创剧《甜蜜家园》(Sweet Home)改编自韩国人气漫画,由李是英、宋江、李阵郁、李到睍等主演,讲述失去家人的车贤秀(宋江饰)搬到破旧公寓独居,对世上毫无留恋的他决定好自杀的日子后,却发现公寓内外出现了怪物,他因此激发求生意志,与公寓的其他居民联手对抗怪物。

上线48小时 挤上Netflix十大排行榜

这部剧去年12月上线,仅48小时便打进全球42个国家与地区的十大排行榜,更登上新加坡、台湾、韩国等八地的冠军,也把新人宋江捧红。宋江2017年以韩剧《她爱上了我的谎》出道,前年透过Netflix原创剧《喜欢的话请响铃》打开知名度。

根据剧情,普通人是因为各种欲望而变成怪物,变身的病症包括狂流鼻血等。只要成功熬过15天,他们就可以成为“特殊感染者”,保留怪物能力和人性;失败的话,就会失去人类意识,开始伤害他人变成吃人怪物。

车贤秀虽然出现了“怪物化”的症状,但因为没具体欲念作引,反而变成拥有快速复原超能力的特殊感染者。公寓的生存者对他又依赖又害怕,且利用且忌惮,白天会命令他去执行各种危险任务,晚上就禁闭他,防止他“怪物化”。

女主角为角色狠操健身

宋江演技不错,但颓废“茧居族”的人物设定太过懦弱,虽然有超能力,做事却扭扭捏捏的,让我不大喜欢,“烂好人”形象没什么魅力。

全剧最吸引我眼球的,是李是英饰演的前特种部队和消防队员。她实在太帅气了!为了角色狠操半年,做重训和武术训练,结果练出让人惊叹的“圣诞树背肌”。她说因为导演想要塑造一个动作帅气的女主角,还有穿着比较暴露的内衣与怪物搏斗桥段,所以她才拼命地健身,敬业态度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李阵郁饰演的冷酷杀手也相当吸睛,在剧中会赤手空拳对抗怪物。他“不惜毁容”,角色脸部满是疤痕,跟原本英俊的样貌有很大反差。他说有回到“演员初衷的的感觉”,即使被动作场面折腾得半死,还是觉得很过瘾。

好莱坞特效团队打造怪物

据报道,《甜蜜》的前期制作与拍摄各长达八个月时间,超过3500坪的公寓场景看起来浩大,并请来好莱坞视觉特效团队打造各种逼真怪物,细腻精致的特效完美还原它们恐怖的样子。其中一个“耳朵怪物”就看起来很骇人,因为它上半头部被砍断而失去视力,只凭大耳朵掌控人类动向,杀伤力很强,为剧增添不少惊悚效果。

这部戏有许多狠角色与各种怪物搏斗,动作场面看点十足,惊悚氛围也到位,虽然最后几集的节奏有点慢,但整体而言还是一部值得追看的另类韩剧,希望第二季能早一点播出。

尹Stay Youn Stay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Ch619) 晚上11.00

尹汝贞、李瑞镇、郑有美、朴叙俊和崔宇植在韩国全罗南道开设韩屋民宿,招待一众来到韩国却没有机会感受本土风情的外国人,让他们体验韩国传统文化和感受韩国独特的魅力。

三把刀 2

8频道 晚上8.00

这一集,擂台迎来巴黎厨艺学院毕业的民间高手,让大厨们打起十二分精神。除了应付强敌,他们还得应付出其不意的“帮帮卡”。他们是从容不迫,还是仓皇失措?

少年的你 Better Days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7.15

主演:周冬雨、易烊千玺。高材生陈念梦想考上全国最高学府,改写贫困命运,却意外卷入同班同学的堕楼事件中。

在她最孤立无援时,遇上边缘少年小北,两个同样孤独受伤的少年越走越近,闯进彼此的世界。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的承诺,可否令互相依靠的陈念和小北走出困境?

浴室墙上的字 Words on Bathroom Walls

新电信随选电视,明天(14日)起随时播看

主演:Charlie Plummer、Andy Garcia。本片讲述男孩亚当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他到一所新学校就读,并开始服用新药,一开始效果看起来不错,不过很快就真相大白,他被迫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

亚当幻觉中的主要角色玛雅和丽贝卡,是作为他不能表达的情绪的管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