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翼天使》《缤纷万千在昇菘》收视夺冠 钟琴戏剧、主持双丰收

字体大小:

图片由新传媒提供

2020年新传媒戏剧和综艺节目收视成绩出炉,单亲妈妈和姐弟恋题材受落拿下戏剧冠亚军,5频道英语剧《剃头刀—阿签传奇》登上前三甲叫人意外。

新传媒前天公布去年的收视成绩,以每集平均触及人数(网络平台及电视)列出十大,疫情期间“救急”的外购韩剧《天空之城》并不包括在内。

戏剧阿姐郑惠玉和综艺阿姐钟琴的《单翼天使》拿下戏剧冠军,钟琴和许振荣主持的《缤纷万千在昇菘》更是一举拿下综艺冠亚军的宝座。

《单翼天使》由郑惠玉、钟琴和洪凌主演,讲述三个单亲妈妈的故事,戏中演员如钟琴、洪凌和黄炯耀的表现备受赞赏。刘子绚搭档帅哥孙政的《爱……没有距离》排名第二,两人在戏中共谱浪漫的姐弟恋,刘子绚演技被赞自然而内敛,新人孙政首当男一,帅气外形和流利华语备受好评。

排名第三的《剃头刀—阿签传奇》讲述五六十年代新赛凤戏曲名伶“剃头刀”温亚签奋斗的故事,主要演员包括来自马来西亚的高艺、沈炜竣、陈邦鋆和朱哲伟等。该剧无论在故事、拍摄手法或演员表现等方面都甚具水准,配上华语在8频道播出后也受到观众喜爱。

去年的重头剧《我的女侠罗明依》是新传媒相隔多年再次拍古装戏,因为剧中有穿越到古代的情节而砸重金130万新元拉队到中国横店拍摄。不过剧集播出后弹多于赞,收视也只排名第五,不如预期理想。

此外,黄碧仁和陈汉玮等人主演的长寿剧《味之道》播出后备受好评,却与十大无缘,反倒是遭受批评的《森林生存记》挤入十大,叫人意外。

钟琴:累但无悔

拿下双冠军的钟琴受访时语气兴奋,“真的意想不到!尤其是《缤纷万千在昇菘》可以在那么多节目中拿冠军真的很有满足感!”

她坦言演戏和主持双栖挺累的,“但是有这样的成绩,让我觉得无悔了。”她和许振荣搭档主持昇菘系列13年,默契十足,“我还是很享受的,这个节目磨炼了我主持现场节目的功力,所以我很珍惜也很感谢。”

张哲通两剧上榜

《才华横溢出新秀》冠军张哲通有两部戏进入十大。他主演的《回路网》排名第七,该剧是新传媒为他量身打造的,还拉队到日本冲绳取景。

剧集播出后反应不错,不少观众在本报热线“观众大声说”留言赞他演技自然。他参与演出的《森林生存记》则排名第九。

美食节目受欢迎

本地相亲节目吸引力不及中国

综艺节目方面,《缤纷万千在昇菘》深得观众喜爱,去年的两个系列拿下收视冠亚军。

本地观众对美食节目也情有独钟,十大综艺节目中就有四个是美食节目,包括《小贩学院》《#宅星刀叉战》 《怡凤和妹妹的厨房》和《三把刀2》。

由李腾和新人萧歆霓主持的《小贩学院》排名第三,该节目由小贩摊主传授厨艺给年轻人,甚具传承意义。排名第四的《#宅星刀叉战》是阻断措施期间让艺人显厨艺的节目,第五名《怡凤和妹妹的厨房》由权怡凤和女儿凯馨主持,每集邀请艺人好友下厨,第八名《三把刀2》则是由素人挑战名厨,颇具噱头。

相亲节目排第10

早前揭晓的2020年十大中国综艺节目排行榜中,《非诚勿扰》和《新相亲大会》登上星和娱乐和新电信电视的榜首,显示相亲节目深受本地观众喜爱。

但是新传媒的收视榜上,郭亮主持的《众里寻一2》只排名第10,可见本地相亲节目对观众而言,吸引力不如中国同类型节目。

2020年新传媒十大戏剧

·排名/剧名/每集平均触及人数

1 单翼天使 79万9500

2 爱……没有距离 66万2400

3 剃头刀-阿签传奇 65万8800

4 男神不败 59万1100

5 我的女侠罗明依 58万4600

6 快乐王子 58万2400

7 回路网 57万9000

8 伺机 55万3500

9 攻星计 54万800

10 森林生存记 52万6900

2020年
新传媒十大综艺节目

·排名/节目/每集平均触及人数

1 缤纷万千在昇菘 58万1300

(第26系列)

2 缤纷万千在昇菘 58万

(第27系列)

3 小贩学院 57万9100

4 #宅星刀叉战 57万4300

5 怡凤和妹妹的厨房 55万7200

6 欢喜大世界 53万2800

7 妈妈的礼物3 51万7400

8 三把刀2 51万5400

9 一家之宝 49万8500

10 众里寻一2 49万31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