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剧“霸屏王”白敬亭 感恩赵又廷片场吐3个字

白敬亭(右一)与赵又廷(左一)有不少对手戏。(受访者提供)
白敬亭(右一)与赵又廷(左一)有不少对手戏。(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当职场菜鸟,撕掉偶像标签,中国流量小生白敬亭成中国剧“霸屏王”,对手赵又廷,他说:我们亦师亦友!

现年27岁,身高183公分,外形清秀的白敬亭在目前本地热播的中国职场剧《平凡的荣耀》中所饰演的“孙弈秋”一角,生动地诠释了“职场菜鸟”那种拘谨与不安,网友赞他出色表现撕掉了过往偶像流量固有的标签,他怎么样看这样的评价?

接受《新明日报》电邮访问的白敬亭语气欣慰:“很感谢大家对这部剧的关注和对我的认可,我的目标一直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通过各种不同类型角色,去向观众展示更多面的自己。”

bai_2_Medium.jpg
白敬亭。(受访者提供)

白敬亭在《平》中一开始穿的是并不称身,看上去像“借来的西装”,是造型上的刻意设计吗?

“是的,因为一开始‘孙弈秋’突然进入金融行业,还没有任何准备,家里的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所以最初上班穿的其实是他父亲留下来的西装,比他本身身型要大一些,体现出和这个职场的不融合。”

与剧中“上司”赵又廷合作的印象?最难忘的一场对手戏是?

白敬亭说:“Mark(赵又廷)是一个幽默有趣又非常认真敬业的人,我俩关系亦师亦友,从他身上看到了我未来想要成为的样子,学习到了很多演戏经验和技巧,也学会如何让他人更舒服的方式与人相处。最难忘的有一场戏,因为各种景都需要拍摄一遍,最后拍到我的近景,那种最初的感触已经减弱了,在我努力调整状态时,Mark即兴和我说了句‘辛苦了’,瞬间让我重新进入状态!”

今年4剧轮番播出

《平》中的“孙弈秋”尽管愣头愣脑,但勤能补拙,剧中顺应上司要求调查数据居然狂淋雨,他本人是个拼命三郎吗?

“我其实有点完美主义,决定去做一件事就一定要把它做好,做到自己满意,不然就会觉得过不了心里那一关!”白敬亭声言:“像拍《荣耀乒乓》的时候,为了让自己的形象能够达到一个乒乓球运动员的标准,做了很多身体与体能方面的训练,包括健身、控制饮食,因为之前刚拍完《平凡的荣耀》,整个人处于一个非常瘦弱的状态,要练成运动员的体格还是挺不容易的,也算是个小小的挑战吧。”

问起未来的计划与作品?白敬亭如数家珍:“今年应该会有四部剧,《荣耀乒乓》《你是我的城池营垒》《八零九零》和《我们的新时代之因为有家》,未来希望能够有机会参与电影拍摄吧。”

《平凡的荣耀》每逢周一至四晚上10时,于佳乐台(新电信电视502频道)播出,CAST Chinese Plus订户也可透过手机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