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阿信”豁出去脱衣K歌

田中裕子当年演出的《阿信》(左图)后红遍全亚洲。她最近在新作里难得一展歌喉。(互联网)
田中裕子当年演出的《阿信》(左图)后红遍全亚洲。她最近在新作里难得一展歌喉。(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东京讯)以“阿信”红遍全亚洲的日本国宝级女星田中裕子在冲田修一导演的新作《我啊,走自己的路》,不仅难得一展歌喉,更返老还童豁出去,脱衣K歌,惊呆剧组。

现年65岁的田中裕子1983年演出NHK晨间剧《阿信》后红遍全亚洲,近来大都扮演妈妈角色的她,已是满头白发,和当年《阿信》剧中温柔婉约的形象大不相同。最近她在《我啊》演出老年时期的桃子奶奶,诠释角色时毫无包袱,一下自顾自地在家大跳脱衣舞,一下又与“寂寞心声”们狂欢,耍耍嘴皮子,还拿起麦克风高歌一曲,让人见识到她自然又精湛的演技。

《我啊》改编自芥川赏与文艺奖双得奖同名作品,描述主人翁桃子的老年独居日常与脑内小剧场,剖析她的回忆与心事。田中裕子说,第一次走进会议室与导演见面时,桌上放着一台录音机,还请她现场试唱,笑说:“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就在什么设备都没有的状况下唱歌,过程蛮有趣的。”导演冲田修一则说没想到她竟然愿意唱歌,工作人员看到她开口,都被吓到了,还慌张地拿出手机录音。

田中裕子演唱的歌词是剧本上原本就有的,旋律则从她试镜时即兴哼的旋律发展而成,她坦言很开心在这个年纪还有机会演出这部作品。

她回忆起进剧组后拍摄的第一场戏,是去图书馆的小学生专区借阅恐龙图鉴,兴高采烈在阅览室背诵远古断代史,“当时觉得仿佛变成小学生,我还做了美劳作业,上音乐课,还有跳自创舞蹈,最后去远足,整个过程真的非常充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