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绍雄新剧当“老牛” 与嫩草床上戏

许绍雄。(陈韵红摄)
许绍雄。(陈韵红摄)

字体大小:

往年新港两边团圆,“欢喜哥”许绍雄今年留守狮城,金牛年新剧充当“老牛”吃嫩草,对手港姐女星演出搞笑床上戏!

“欢喜哥”于去年12月左右回新,为爱女惠菁投资咖啡厅张罗,前天(1月22日)受访告诉《新明日报》,去年一家三口已买好机票准备飞港与亲人团聚,初四再回新为岳母庆生,如今香港疫情严峻,只能延期再飞,“究竟要延到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

新年甫始,许绍雄参与的无线警匪经典剧 《陀枪师姐2021》即将播出,他透露剧中饰演男女主角陈豪、宣萱的上司,“你猜猜谁演我的‘岳母’?(谁?)卢宛茵!过往我们常饰演‘两公婆’,这次她当我‘岳母’,我还‘老牛吃嫩草’,娶了个漂亮嫩妻!”

xu_shao_xiong_yu_chen_hao__Medium.jpg
许绍雄与陈豪。(互联网)

饰演“嫩妻”女星是80后港姐张嘉儿,与年过七十的许绍雄年龄相差一大截,他笑说首当“老牛”,问起有否亲热戏,他直言:“我们还有床上戏呢,不过是搞笑那种床戏啦!”

他说,需要激情肉搏的床戏绝对不接,搞搞笑无伤大雅:“剧中说我年纪大‘不行’,岳母虽然‘嫌弃’但为了爱女还炖了补汤给我滋补身体,结果喝到流鼻血!”

戏精许绍雄拿捏忠厚奸诈角色皆手到擒来,打趣问他本人怎么看“老牛吃嫩草”?

“首先外界很容易误会‘嫩草’爱上‘老牛’是为他的钱!就算为了爱情,老牛性能力强,但人老机器坏,终究会一死,若留下年幼小孩,老牛死后叫嫩草怎么办?带小孩再嫁?守寡?感觉害人一生,这已不是年纪问题!”他不苟同老牛嫩草配。

zhang_jia_er_11_Medium.jpg
港姐女星张嘉儿。(互联网)

“开心天天都是过年”

新中港三地拍戏的许绍雄可试过有嫩草“粘上来”?他开玩笑:“没有,可能我‘运气’不够好,很‘失败’!”

众所周知,许绍雄既是个好父亲,也是个好老公。

疫情来袭前,许绍雄最忙碌时试过同期轧三部戏,一部无线剧、两部中国剧,一在北京一在深圳拍摄,“一天拍10小时,最多拍12个小时,对我来说还好。”

回看2020年,“疫”整年下来,为拍戏的许绍雄隔离过两次,也因疫情推戏,收入至少减了40%,但他一派淡然:“现阶段最重要是健康、平安与开心,不然赚多少都没用。”

看似传统的许绍雄对春节无感,“只要开心,天天都像过年,所谓节日也只是给个借口让商家做生意而已。”

拍戏之余,许绍雄春节也少出门拜年,除了妻女生日,他不太庆祝个人生日,“连结婚纪念日有时也得女儿提醒,我是不是非常没有情趣?”

见证中国演戏竞争激烈 灯光师表现差被滚蛋

欢喜哥许绍雄这些年拍戏见多识广,有感中国拍戏制作素质已非香港可比拟:“主要是中国薪酬低,香港请一个,中国可请两三个。”

他不爱应酬、也不埋堆,依演艺圈运作逻辑来看无法生存,但他片运亨通,关键是“为人着想”。

“有些演员拍摄前会要求员工先‘测试灯光’走好位才上场,但我宁可自己入镜,供工作人员打灯,其他演员看到,也不好意思赖在椅子上……”予人方便,除了不想耽误工作人员,也让自己可早收工。

他叹说中国演艺圈竞争激烈,表现一差就没得混:“我亲眼见过打灯师傅因达不到导演要求被滚蛋,也见过拍了一星期戏的非一线艺人,因为做不到导演需求也被请走!”

尽管只是少数,但“流动性”大,有工开非必然,致使剧组人员拍摄时都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