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演英语剧 马艺瑄穿旗袍打斗踢腿

马艺瑄首次拍英语剧。(龙国雄摄)
马艺瑄首次拍英语剧。(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马艺瑄三年前离开新传媒,去年底复出演本地剧《卧虎藏鬼》,之后接演生平第一部英语剧“This Land Is Mine”(暂译我的国土),演一名夜总会经理,在戏里穿紧身旗袍打斗,是一个狠角色。

《我》改编自前总检察长温长明的小说,以新加坡二战后的动荡历史为背景。剧组昨天(1月23日)开放媒体探班,马艺瑄受访时说:“我本来以为这角色会有点风骚,结果不是。她其实有一个秘密身份,就是潜伏在本地的马共分子,负责在夜总会搜集情报。她受过训练,是一个狠角色,出什么事会自己解决。”

剧组特别为马艺瑄量身定做了5套旗袍,她笑说布料没有伸缩性,旗袍非常紧身,担心打斗中可能“爆破”。此外她在来临的农历新年也得克制饮食,不能吃太多。

问她穿旗袍如何打斗,她说:“动作会根据旗袍来设计,因为旗袍只有一边开叉,只能举高一条腿,我想应该有踢腿动作!”她说幸好过去两年有私底下跟一名武术指导学习特技动作,“没想到现在就能派上用场,所以应该不会用替身。”

“This Land Is Mine”其他演员包括林慧玲和方展发,预计今年8月通过5频道播出。

试镜前失眠2天

谈到首次演英语剧,马艺瑄坦言去试镜前完全没自信,还失眠两天。她说:“我对试镜没抱太大希望,纠结了好几天,也失眠两天。我觉得这是心理障碍,如果要在新加坡演戏,就要跨过这个坎,所以就去试镜,结果竟达到监制的要求。”

马艺瑄在戏里跟饰演律师的方展发有暧昧关系,两人还有吻戏。马艺瑄说方展发知道她首次演英语剧,给她很多鼓励:“方展发知道我有心理压力,说我的情况跟他每次拍华语剧是一样的。他给我很多鼓励,对我有很有耐心,这很重要。”

为了更好诠释角色,她还特别请一名英语老师跟她一起研究剧本,希望能更精准地理解台词。她透露学费不便宜,按每堂课计算,估计总额高达四位数。上课那么贵,会不会心痛?她只笑说追求表演完美,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马艺瑄前天(22日)跟好友庆祝37岁生日。她笑说过了30岁就没留意自己的年龄,“每次都被媒体提醒,给我心理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