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参演“成长三部曲”终结篇 杨雁雁:遇到陈哲艺是一种幸福

杨雁雁(左)参加综艺节目《欢喜大世界》,右图为陈哲艺。(新传媒提供/档案照)
杨雁雁(左)参加综艺节目《欢喜大世界》,右图为陈哲艺。(新传媒提供/档案照)

字体大小:

遇到人生贵人陈哲艺,杨雁雁感性表示,既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缘分。

本地导演陈哲艺早前在面簿宣布“成长三部曲”的最后一部“We Are All Strangers”预定2022年开拍,也将是他继《爸妈不在家》《热带雨》后,第3次与杨雁雁、许家乐合作。

和陈哲艺合作,杨雁雁在电影方面收获颇丰,带给她人生两座金马奖。她受访表示,遇到陈哲艺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缘分。“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这样的机会和合作关系。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和这样的一组人,从摸索到一起成长,太幸福了。”

杨雁雁曾自爆当初陈哲艺并不看好她的演技,那么离开陈哲艺的杨雁雁是否仍然会发光?她回应说:“《热带雨》后我拍了《影匿人生》,也激发出了很多潜能,也因此入围了国际艾美奖。”

陈哲艺的新作明年才开拍,预示杨雁雁今年无法和他合作,她透露自己在洽谈一部海外剧,但因细节都未确定,因此不便透露太多。“疫情对演员的工作影响很大,暂时真的不知道何时能开工。”

除了2019年拍摄了HBO的《影匿人生》,多选择电影的杨雁雁有10多年没有拍本地剧,不过她表示选剧本主要是看角色和制作团队,也希望有机会接拍本地剧在8频道播出,让观众能在小银幕上看到她的表演。

当演员需要强大的体力

杨雁雁最近参加8频道的综艺节目《欢喜大世界》,和学长陈汉玮搭档参与节目的游戏环节。她透露,艺人和嘉宾一起通过游戏的方式向观众传递本地年长人士医疗补助的信息。

她解释可能节目组知道她私下注重健康和运动,才邀请她上节目。她表示自己常跑步和骑脚踏车,也经常做重量训练及瑜伽。“演员的工作其实很需要体力,可能一般的观众觉得当演员很轻松。但拍戏有时要熬通宵,如果是拍哭戏很耗体力,尤其要重复哭几次,没有强壮的身体肯定不行。”

杨雁雁参与的《欢喜大世界》将于2月4日晚8点在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