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芳达获颁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珍芳达在演艺事业高峰期并没有停下脚步,积极参与社会运动。(互联网)
珍芳达在演艺事业高峰期并没有停下脚步,积极参与社会运动。(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8届金球奖颁奖礼将于美国时间2月28日晚举行,大会前天宣布本年度终身成就奖将颁给83岁奥斯卡影后Jane Fonda(珍芳达)。金球奖主办单位赞誉珍芳达:“作为一个企业家、社会运动人士和作家,珍芳达在大众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她是国际巨星,无可否认的才华,让她获得普世的高度认同。”

减肥操魅力风靡全球

珍芳达出身演艺世家,父亲Henry Fonda(亨利芳达)是奥斯卡影帝,同是演员的弟弟Peter Fonda(彼得芳达)也曾两度提名奥斯卡,然而母亲却在精神病院以刀片自杀身亡,导致当年年仅12岁的珍芳达抑郁,曾和母亲一样试图自杀,幸好没有成功。外形亮眼的她长大成人之后与父亲一样踏入好莱坞。

珍芳达拍过50多部影视作品,凭《花街杀人案》(Klute)及《返乡》(Coming Home)两夺奥斯卡影后,又曾获美国电影学会颁发终身成就奖,以及获得第74届威尼斯影展颁发荣誉金狮奖。除了是公认的演技派,她也以健美身材闻名。她在1980年代发明减肥操,魅力风靡全球,热卖超过1700万卷录影带,成名之后出书还被翻译成19种语言,销量更是卖翻天。

在演艺事业高峰期的珍芳达并没有停下脚步,她积极参与社会运动,曾到华盛顿国会山庄抗议,控诉美国政府对抗气候变化危机不积极,但由于国会山庄大楼禁止示威,珍芳达曾四度被警方上铐逮捕,贵为影后的她竟然在监狱中度过一夜。她也是好莱坞著名的反越战分子,慰问当地儿童引发保守派抨击,还因此获得“河内珍”的封号。

不用再讨好男人过日子

珍芳达在28岁嫁给法国导演Roger Vadim(罗杰瓦迪姆),两人在事业上是绝佳伙伴,瓦迪姆却被珍芳达形容是“残忍古怪的人”。离婚之后珍芳达梅开二度嫁给社会运动家Tom Hayden(汤姆海登),却因为丈夫出轨婚姻宣告破局。

最后一任婚姻是与媒体大亨Ted Turner(泰德特纳),珍却说:“当我离开泰德时,我可以感觉到我慢慢变回自己,不再是双面人了。”恢单的她说不用再讨好男人过日子,幽默和犀利的发言总是令人会心一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