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 入选奥斯卡外语片初选名单

字体大小:

本地名导陈哲艺所导的《热带雨》登上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的候选名单!

奥斯卡昨天公布最佳国际电影、最佳纪录长片与最佳动画长片的候选名单,“最佳国际电影”候选片有93部,除了《热带雨》,也包括马来西亚的惊悚片《灵魂》(Roh),中国大陆的《夺冠》,香港的《少年的你》,台湾的《阳光普照》,日本名导河濑直美的《真实母亲》(True Mothers)与韩国“宪哥”李炳宪演出的《政界名人》(The Man Standing Next)等。奥斯卡将在2月9日公布晋升到第二轮的15部电影。

香港杨凡所导的首部动画《继园台七号》(No.7 Cherry Lane)与日本票房火辣动画《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Demon Slayer the Movie: Mugen Train)则在动画长片的候选名单。目前在黄金戏院公映,以刺杀金正男为题材的《金氏杀机》(Assassins)则出现在最佳纪录长片候选名单。

本届奥斯卡将在美国日期3月15日公布各项目的入围名单,并于4月25公布得奖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