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谦操刀 黄清元不问酬劳参演春节抗疫短片

黄清元与演技派女星吴悦娟有对手戏。(受访者提供)
黄清元与演技派女星吴悦娟有对手戏。(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子谦操刀,邀本地歌迷王子黄清元拍春节抗疫宣导片“Call me steady”,高歌经典曲《曼莉》向观众拜年!

《新明日报》不久前独家报道,黄清元首次接拍广告宣导片,当时他直言生平第一次拍电视短片,豪气放话:“我没看剧本、酬劳也不问,答应就是了!”

不看剧本、不讲钱,一切只为才子导演陈子谦!

chen_yu_huang__Medium.jpg
导演陈子谦邀得黄清元拍新春抗疫短片。(受访者提供)

新春抗疫宣导片“Call me steady”片长3分钟,由通讯及新闻部(MCI)主催,陈子谦掌镜。抗疫片反映疫情期间,小市民新生活常态,年轻人通过视讯应征工作、热爱唱歌的老人家无法展现表演欲,惆怅留居家中拉二胡......居家期间与邻居守望相助,春节小辈向长辈拜年靠手机Zoom一下传达祝福......

“抗疫片响应政府呼吁,今年大家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虽然春节不能像往年那么热闹喧哗,但居家过年,也能感受邻里之间互助的人情味。”

70多岁走路快气不喘

陈子谦受访告诉《新明日报》,故事构思来自他与广告公司,新春抗疫宣导片的灵魂人物找来歌迷王子黄清元,真是神来之笔!

他笑说:“黄清元是本地歌坛长青树,他还告诉我,当年凭3首歌养活全家人呢,真厉害啊!”

黄清元受邀时爽快应允,为宣导片“Call me steady”投入两天拍摄,子谦赞叹:“非常专业、一点架子都没有,他说自己70多岁,看起来一点都不像,走路速度很快、一点都不喘,比年轻人还行!”笑说黄清元还在拍摄现场教工作人员如何养生。

huang_5_Medium.jpg
黄清元高唱脍炙人口的《曼莉》。(受访者提供)

黄清元在“Call me steady”中拎着吉他、拉二胡,扛着柑橘,嚷着要登台唱歌,最抢眼的是他以花花绿绿的夏威夷式衬衫造型亮相,相较过往一丝不苟的正经形象差很大。

回春造型来自子谦,他笑说:“大家都说黄清元大哥以‘哭腔’唱歌,其实他充满喜感,花绿衬衫往身上一穿,他自己也说‘看上去年轻很多’!”

宣导片最高潮的部分,是黄清元大展歌喉,来一曲脍炙人口的《曼莉》,原本子谦只要求对嘴,但黄清元提出“可以不要对嘴吗?我想唱LIVE(现场演绎)!”

子谦让黄清元过足歌瘾哼唱《曼莉》,一拍录制10遍,但黄甘之若饴,没有丝毫怨言!

至于郭宝崑女弟子,国产片《中峇鲁俱乐部》女主角,饰演黄清元“老婆”的吴悦娟,子谦赞叹:“发自内心的搞笑,肢体语言非常细腻!”

家族成员超过150人 陈子谦春节取消拜年

往年过春节,子谦都会与双亲及弟弟等一家几口“赶场”,“有时一天赶5场,每户亲戚家逗留15分钟即走,因为时间也要配合来我家拜年的亲人!”

细问方知陈氏家族居然超过150人!子谦透露:“我有7个叔叔、7个姑姑,父亲家中排行最小,加起来已经15人,叔姑们的儿女结婚之后又有他们的子女,几代人加起来至少超过150人!”

最夸张的某年春节,他家里多达70人到访,“人多到几乎要贴墙,有些还站在窗口外......”

家族人数众多,再怎么排“班表”也难切合拜年分组时段,子谦索性取消拜年!

“叔姑辈年龄偏大,聚首人一多,有一定的风险。”

不过,子谦每年都会在过年前就过账吉利红包孝敬父母,不是通过电子红包转账吗?他笑:“老人家为了视讯见面才刚学会WhatsApp,不习惯收电子红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