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嗓音被相中 陈子谦为《夜行人》旁述

字体大小:

拥有“夜猫子”嗓音,本地导演陈子谦为《星期二特写·夜行人》第2集“夜间餐饮使者”旁述。

《夜》记录73岁的“芽笼阿嫂”许亚诗为了养家而选择日夜颠倒的工作,不知不觉夜间在芽笼卖了30多年的椰浆饭。在人蛇混杂的芽笼闯荡多年,看尽人生百态,也曾和流氓正面交锋。另外,35岁的夜班送餐员Arif与众不同,喜欢发送客制化的语音讯息给顾客,散播正能量。Arif儿时的梦想是当太空人,夜晚的星空,正好让他延续了自己的太空梦。

陈子谦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曾与《夜》的导播合作其他项目,导播认为他的声音适合夜晚的氛围,就找他旁述。他刚开始担心自己咬字不清,但导播认为不必担心,因为他的嗓子适合晚上的氛围。

向杨君伟请教

陈子谦在家中反复练习,发现在念的时候会跳字,只好做笔记并分段念:“第一次做这样的旁述,有小紧张,我打电话向杨君伟请教。”他得出的心得是:不要让大家感觉是在念剧本,而是很自然地在跟别人讲故事。录旁述前,他吃了几天枇杷膏润喉:“对着麦克风还是有恐惧,但花了4小时总算录完。”他前阵子挑战唱歌,他说唱歌比较难,“我不是歌星,浓缩唱歌技巧不容易。”

陈子谦好久以前就开始光顾许亚诗的椰浆饭,“我去附近推拿,过后总会去吃椰浆饭。很钦佩她一人顶下一家店面,不容易,有时遇到有人在那里打架,她也得处理。”他为此集旁述后更尊敬许亚诗,他说:“更了解她的背景与挣扎,一盘简单椰浆饭背后,原来是多年人生历练换来的。”

陈子谦说自己是夜猫子,“喜欢在窗口听风吹叶子的声音,还有期待下雨的感觉。夜晚是创作最好的时光,因为全世界都睡了,我灵感就来了。”

《星期二特写·夜行人》之“夜间餐饮使者”明晚(2日)8时30分于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