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行业考应变能力 林佑威自认无法胜任

字体大小:

新剧中与黄晓明联手“拆弹”处理公关危机,台湾男星林佑威现实生活中凡事都提前做好计划,“我觉得我可能无法胜任公关这个行业”。

由黄晓明、蔡文静、谭卓和林佑威等主演的中国大陆职场剧《紧急公关》接档《流金岁月》,上月16日于央视八套(CCTV-8)黄金档首播,播出首日收视率破1%,并且登上了微博剧集榜。《紧急》取材真实热点事件,剧中黄晓明饰演的前媒体人林中硕转行成为危机公关专家,与林佑威演出的公关公司副总霍伟伦从最初的看不对眼,到后来的英雄惜英雄,联手摆平一起起公关危机事件。

在剧中是危机处理专家,但林佑威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可能无法胜任公关工作,因为危机事件往往来得突然,需要快速的反应及应变能力,“我是一个喜欢做事先计划好的人,所以可能没有办法适应公关行业的迅速变化吧。”

拍摄时碰上疫情暴发

林佑威2000年在台湾与李威组成男团WeWe出道,单飞之后转战影视圈,早期作品包括《麻辣鲜师》《45度C天空下》《波丽士大人》等,约七八年前开始进军大陆市场,近几年所拍摄的大陆剧作包括《狼殿下》《谁说我结不了婚》《彩虹的重力》等。

前年底他接拍《紧急》,他受访时说,除了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团队,他之所以接演也因该剧是难得接触公关题材的职场剧,“我觉得很新鲜也很有挑战,因为公关对我来说是一个挺困难的职业。”

他坦言接演之前有所顾虑,“这部剧是同期收音,我用自己的原音会有点担心,怕自己的台湾腔不能融入大家。”不过《紧急》播出至今,观众更注意且被他戏里的正直善良暖男人设吸引。

《紧急》拍摄期间碰上冠病疫情暴发,导致剧组去年初全面停工,据悉全组约400人在成都自行隔离,在酒店待命准备随时开工,直至3月才复工。

林佑威说,剧组遭遇停拍与隔离是他拍摄这部剧的最大挑战,不过大家复工之后仍齐心协力好好完成作品,让他很感动。

此次与黄晓明有许多对手戏,他说黄晓明是有名气的演员,合作之前认为他会有距离感,但合作之后发现黄晓明非常谦虚、好相处,也十分贴心,不管是演员或工作人员的想法,他都会顾及,“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温暖的人。”

角色让网民心疼

林佑威饰演的霍伟伦温和善良,斯文儒雅,剧中他支持未婚妻去追逐演艺梦,没想到她却移情别恋。未婚妻有新欢的事件曝光之后,霍伟伦不只毫无怨言,还为她解决公关危机。林佑威说,戏里宣布未婚妻跟流量明星在一起是他拍《紧急》最难忘的一场戏,“我很挫折的时候,林中硕(黄晓明)拿了一瓶酒在会议室担心我,然后我们走心地聊天。因为剧里面比较少这种可以谈心的感觉,所以那场戏感觉还蛮特别的。”

许多网民都说《紧急》中霍总让人心疼,但林佑威说,与其说是心疼,他对于角色更多的是欣赏。“因为他很正直,很忠诚,是一个很可靠的朋友。如果我有这样的朋友的话,我会很开心。”

有的演员在拍戏时会试图从角色身上找到共同之处,不管是温和善良或有时做事情不懂得变通,林佑威认为自己蛮像霍伟伦,透露其他人看在眼里都觉得他是本色演出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