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首部太空科幻片《胜利号》线上播 宋仲基:不可惜

《胜利号》的故事发生在外太空。(照片来自Netflix)
《胜利号》的故事发生在外太空。(照片来自Netflix)

字体大小:

宋仲基、金泰梨、陈善奎、柳海真主演的太空科幻电影《胜利号》今早(2月2日)举办全球记者会,现场延续太空主题,四位主演及导演赵圣熙皆坐在太空椅上受访。预告片中太空特效美轮美奂,媲美《星球大战》等好莱坞大片。

主演韩国首部太空科幻片,宋仲基说:“期待又刺激,感觉自己又像孩子一样,回忆起小时候看《七宝奇谋(The Goonies)》时的感觉。”拍太空科幻片挑战也很多,宋仲基回忆:“我记得第一场戏,是拍我在太空飞行、在船舱外清理太空垃圾,要表现出失重的感觉,很有挑战性的。一切都是全新的尝试,也非常有成就感。”

女主角金泰梨说:“谈到科幻大片,大家通常会想到好莱坞,我为韩国能创造这样的电影感到非常期待,这只是一个开始。”陈善奎表示赞同:“感觉自己像代表韩国参加世界杯的运动员一样,胸前挂着国旗。”

spacesweeper_event_1020210202-7329-198zmvy_Small.jpg
《胜利号》主演左起:陈善奎、宋仲基、金泰梨、柳海真。 金泰梨 演船长。(照片来自Netflix)

故事以2092年为背景,讲述宇宙垃圾清扫船“胜利号”的船员发现了被认为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人型机器人“多萝西”后,卷入危险交易的故事。因疫情关系,这部原本计划在电影院上映的科幻大片,最终选择在Netflix线上开播。

宋仲基表示不觉得可惜:“这部戏已延迟相当一段时间,我觉得身为一名商业艺术圈的演员,最重要的是与观众交流,尽快将作品带给观众。现在终于定下播映日期,我希望观众能欣赏这部电影。”导演赵圣熙赞同:“很开心全球超过190个国家的观众能看到这部来自韩国的电影。”

《狼少年》后再合作 宋仲基: 我总是脏兮兮

宋仲基曾在2011年主演导演赵圣熙的电影《狼少年》,隔十年再合作,他表示没有读剧本就接下这部戏:“拍《狼少年》时,就听导演提过这个想法。十年过去了,故事有了改变,他再向我提到这个角色,依然让我感到很新鲜,我一定要拍的。”

至于与导演的关系,宋仲基说:“很多人问我,十年过去了,‘哲秀’在哪里,其实这个角色一直活在我心里。导演也是一样,他在我心里一直都没有改变。”主持人说:“导演就是你的哲秀!”宋仲基点头同意。”

宋仲基也笑说每一次拍赵圣熙导演的戏都是脏兮兮的:“总是很脏,脸上都是油、土或是泥巴,但这些角色的性格都非常真挚。”

金泰梨演船长被赞有型

金泰梨扮演太空飞船船长,她笑说自己看起来的确不像是船长:“我体型小,没有很宽的肩膀,也没有领导的模样,所以我问导演为什么让我来演这个角色。导演告诉我,他要打破固定的观念,这本身是很有意义、很有力量的。”

她表示预告片出来后,身边不少朋友都赞她很酷。她觉得私下性格与角色差很远:“我比较糊涂,但船长是一个坚定、完美的人。”陈善奎电影中演外表冷酷内心温柔的工程师,柳海真扮演的“Bubs”则是机器人,所以镜头都要通过特效完成。

被金泰梨咬手指 英男星:还很痛

曾参演电影《哈比人》三部曲的英国男星理察阿米德奇(Richard Armitage)演科学家,他在越洋视频中表示怀念在韩国拍戏的日子,特别感谢宋仲基带他去吃韩国美食。宋仲基笑着解释:“我带他去吃韩式冷面,加了醋,他非常喜欢,一直提起。”理察阿米德奇也对片中咬了他手指的金泰梨说:“现在还很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