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拍剧挑大梁 范丞丞靠自己压力大

字体大小:

中国玄幻剧《灵域》播出以来褒贬参半!中国人气偶像范丞丞顶着范冰冰“星弟”光环,首次拍剧挑大梁压力大。

范丞丞2018年参加爱奇艺偶像男团选秀《偶像练习生》出道,前年接拍中国古装玄幻剧《灵域》,第一次拍剧即当男主角。今年21岁的范丞丞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接下《灵域》时压力挺大的,“因为没有拍过影视作品,又是古装,而且大部分场景都是在绿幕前拍摄,需要无实物表演。”

《灵域》改编自逆苍天同名人气玄幻小说,由范丞丞和程潇主演,该剧1月9日上线。剧中范丞丞饰演身世成谜的失忆少年秦烈,与程潇饰演的凌语诗是青梅竹马,凌语诗天真烂漫性格坚强,一心想要变得强大和秦烈并肩作战。在秦烈寻找身世真相和追求更高修为的道路上,秦烈和凌语诗遇良师挚友,一群人历经艰难险阻最终各自成长,一起守护灵域大陆。

“一直有进步就行”

出道短短三年,范丞丞先后拍了三部剧,同时兼顾歌手身份,也接了《青春环游记》一二季、《我要这样生活》《潮流合伙人2》等几档综艺节目。不管是演员或歌手,他直言很享受每一种身份,取得成绩时也会很开心,“还是希望做自己,一直有进步就行。”

跟剧中秦烈一样,范丞丞说入行以来遇到了很多良师挚友,“如我在《偶像练习生》里的导师们,每部戏的导演和合作演员等。”

除了“流量偶像”之外,范丞丞还顶着“星弟”的光环,此前毫无拍戏经验的他虽然在《灵域》中表现一般,但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完全不靠姐姐范冰冰的情况接下这部剧。

继《灵域》之后,范丞丞携手冯绍峰、文淇主演的悬疑网剧《致命愿望》有望今年推出,他另有耽改剧《左肩有你》、电影处女作《门锁》也在待播中。

范丞丞表现被评合格 程潇表情变化不大

流量偶像要在影视圈站稳阵脚步绝非易事,《灵域》播出以来褒贬参半。该剧在豆瓣评分7.1,作为玄幻剧已经达标,不过,也有一说是许多给予好评的是两位主角的粉丝。

范丞丞和程潇是当红流量偶像,均以歌手出道,非科班出身。《灵域》于2019年4月开拍,当时范丞丞只有19岁,首次拍剧的他没有拍戏经验,但看得出他没有偶像包袱,敢于做出大表情,让观众清楚地看到他戏里的喜怒哀乐;只是有时范丞丞做表情用力过猛,表演痕迹稍重。虽说演技有待进步,但范丞丞的表现合格,一般认为起码不会让观众出戏。

程潇在《灵域》之前有《天醒之路》《唐人街探案》两部剧,拍戏经验比范丞丞多一些,可是她在《灵域》中的演技不温不火,未给观众带来新鲜感,不管是一心想要复仇或开心难过,表情几乎没变化,与范丞丞对戏时也平淡无惊喜。

本地观众可通过爱奇艺应用或iq.com观赏《灵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